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江西>>监管>>

宜春市2021年度地质灾害专群结合监测预警点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22-01-17 22:31:15 宜春市人民政府网站

image.png

近日,江西省自然资源厅下发《宜春市2021年度地质灾害专群结合监测预警点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的批复》,标志着宜春市地质灾害防治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

2021年,宜春市自然资源局把实施地质灾害专群结合监测预警建设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针对传统地灾监测受天气、人工、现场条件等因素的影响,难以及时准确掌握地灾隐患点变化情况,大力推进2021年度地质灾害专群结合监测预警点建设项目。经过集中选点、方案设计、专家审定等环节,袁州区、铜鼓县、万载县和明月山等地完成160处地灾隐患点监测设备安装及调试,给地灾防治装上“千里眼”、“顺风耳”,为受威胁的4268位群众提供有效的实时监测预警,保护受威胁财产8558万元,打造了“人防+技防”的地灾监测“升级版”。

该局还建立地质灾害防治微信工作群,做到各类信息快速下达、快速传递、快速响应。据统计,2021年全市共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319次,预警短信3631条,及时转移受地灾威胁群众147户627人,保证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乡、村、组防灾责任人、群测群防监测员和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有效缩短动员避险的时间,为各地组织受威胁群众主动避让提供可靠依据和宝贵时间,最大限度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