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滚动新闻>>

烟台市住建局召开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先验房后收房现场观摩会

2022-01-17 22:30:05 烟台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为加强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工程质量管理,落实住宅工程质量参建各方主体责任,有效减少工程质量投诉,近日,由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烟台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莱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烟台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协办的烟台市新建商品住宅先验房后收房观摩会在万科·翡翠长安项目举行,市住建局及各区市住建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单位及房地产开发企业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分户验收讲解、展板讲解、实地观摩、现场会议四个阶段。观摩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分户验收、先验房后收房、装饰装修质量通病以及精细化管控、万科·翡翠长安精装修亮点做法。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万科·翡翠长安7#、8#楼,通过扫描户内“一户一档”电子档案二维码,观看分户验收全过程,身临其境地了解房屋验收流程和施工工艺,打破以往“买了房子看不见、缴费才让领钥匙”的不平等做法,把可能产生矛盾的交付验房环节前置,提前化解矛盾,降低投诉率。

现场会议对《烟台市新建商品住宅工程交付前业主开放活动暨先验房后收房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关于加强全市新建全装修住宅工程建设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宣贯,安排部署了全市住宅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会议指出,全装修住宅工程在销售和施工前应严格执行样板引路制度,分别制作材料设备样板展示区、工艺样板展示区和交付样板展示区,并向购房人开放。全装修住宅申请价格备案时,毛坯部分和装修部分分别备案。建设单位在申请装修价格备案时,应提供由具备资质的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对装修部分出具的价格评估报告。第三方咨询机构要独立公正对装修部分价格进行评估,并对评估结果负责。《办法》和《意见》的出台标志着我市新建住宅“先验房后收房”和全装修住宅质量监管工作进入新阶段。

“先验房后收房”交付模式,即指建设单位完成工程分户验收后,交付业主之前,实行“先验后收”住宅交付模式,为解决“交付即维权”等诸多行业弊病摸索出一套成型方案。下步,市住建局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质量提升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在全市推行先验房后收房制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构建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筑牢质量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