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安徽>>头条>>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多措并举打好农村危房改造“提前仗”

2022-01-17 22:23:52 安徽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切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谯城区住建局提前谋划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多举措推进该项惠民工程。

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布局。谯城区住建局通过召开危房改造年度总结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度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同时结合谯城区实际,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见效”的原则,积极与上级部门和区级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农村低收入群体实际住房情况,对居住在疑似危房的农户及时鉴定、及时改造,确保住房安全。

丰富宣传方式,全面动员宣传。谯城区住建局通过多渠道做好线上宣传、多阵地开展线下宣传、多举措持续常态巩固三种方式,并结合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工作,对危房改造的政策、面对人群、申请方式等方面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倡导乡镇工作人员,积极利用走村入户开展日常工作的有利时机,发放政策明白卡,面对面宣传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提高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的政策知晓率。

加强部门联动,摸清改造底数。一方面加强与乡村振兴、民政、财政、残联等部门的联动和信息共享,通过大数据对比查找居住在疑似危房的农户,根据以上部门提供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残疾人家庭等重点名单,逐户排查,逐户核对,将最后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6类重点对象全部纳入2022年危房改造计划,让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早日住进“安心房”。

健全监测机制,实行动态监管。一方面通过印发《谯城区进一步完善易返贫致贫户等6类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常态化监测机制实施方案》,建立常态化监测机制,实行动态监管,确保发现一户,改造一户,做到动态清零。另一方面建立“电子档案”,健全危房改造“一户一档”台帐,做到改造一户、归档一户,及时准确的把房屋改造的信息录入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强化危房改造信息系统的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确保信息完整准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