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北>>头条>>

黄冈:政策解读进园区 助力一季度开门红

2022-01-17 22:18:19 湖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服务企业放在离市场主体最近的地方,1月14日,黄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一把手带队组团走进高新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解读进园区,服务一季度开门红项目”对接会,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送温暖强信心。

“工业项目,企业承诺后可以先开工,后办手续”“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直接核发四证两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规划方案审查意见书、消防设计审查意见书”“通过标准地出让的项目,可以不需要办理规划方案审查”“办理施工许可只需要一份施工合同即可”。对接会上,市住建局、市自规局为各位企业解读了黄冈市“标准地出让”“先建后验”“五证同发”“联合图审”“联合验收”“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政府购买服务”“供水供气报装”“审批豁免”等改革政策,并逐一对各企业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黄冈市在事业型收费先征后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光通讯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政策解读后,所有的疑问都烟消云散,很有收获。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市“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选明为这次活动点赞,称赞本次进园区行动既是一次政策宣传推介会,也是一次“面对面服务”的协调会,并强调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审批职能部门协调联动,深化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好市政府4号惠企政策,推动项目审批落地再提速。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每个园区、每家企业发放了一份“政策大礼包”,包括《黄冈市市区投资项目“先建后验”改革实施办法》《黄冈市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办法》《黄冈市区招商引资重大工业项目行政审批及前置中介服务相关政策规定》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同时,将办事流程、申请材料、窗口人员、操作书册等制作成不干胶二维码,方便企业和园区随时查询相关政策、了解办事程序。

市住建局局长李学军介绍,本次活动是市工改办贯彻落实黄冈市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开展“安商、稳商、惠商”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把服务平台前移,搭建部门与企业的桥梁,将项目审批政策真正送到企业手中,助力一季度开门红。今后,将组织更多政策进园区进企业的活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服务,让企业在黄冈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共同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王刚)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