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监管>>

山东省住建厅再次公布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检测能力验证结果 这5家仍有问题或者不满意

2022-01-07 14:17:34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5日讯 今天,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网站通报2021年度全省检测机构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检测第二次能力验证结果。参加能力验证的检测机构共有43家,其中,验证结果为满意的38家,占88.37%;验证结果有问题的2家,占4.65%;验证结果不满意的3家,占6.98%。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按照《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检测机构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检测第二次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要求,省住建厅组织开展了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检测第二次能力验证工作。本次能力验证的项目为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采取统一时间、统一方式、统一视频、统一标准的方式进行,依据《能力验证结果的统计处理和能力评价指南》CNAS-GL002:2018中的稳健统计方法计算Z比分数值,并判断出满意、有问题和不满意。

这次验证,在数据处理方面,从报送结果看,个别检测机构未按照作业指导书要求进行数据处理,将试验结果乘以换算系数0.95,导致检测结果出现偏离。另外,个别检测机构检测人员在测量试块边长时疏忽大意,未按作业指导书要求将边长精确至0.1mm,并且所测边长值偏差较大。从反馈的视频看,个别检测机构压力试验机上下压板不能自动找平,检毕试块出现偏心受压的破碎状态,导致检测结果偏离。

据了解,2021年11月,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检测能力验证结果。应参加的检测机构共434家,实际参加431家,未参加3家。经统计,验证结果为满意的389家,占89.63%;验证结果有问题的14家,占3.23%;验证结果不满意的31家,占7.14%,其中未参加能力验证、报送结果不符合要求或计算错误的检测机构,结果视为不满意。个别检测机构未按通知及作业指导书要求提供试验曲线截图,结果视为不满意。省住建厅要求,结果为有问题的14家检测机构和不满意的31家检测机构要认真查找原因,制定和实施有效的整改措施,限期将能力验证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报至设区市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设区市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对相关整改情况核验后,汇总统一报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同时,这些检测机构应参加二次能力验证工作。

省住建厅要求,二次能力验证结果为有问题的2家检测机构和不满意的3家检测机构要认真查找原因,制定和实施有效的整改措施,整改期间暂停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检测项目,整改完毕由设区市工程质量监督机构核查合格后方可开展业务。对能力验证结果为有问题和不满意的检测机构,当地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要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强监督管理。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