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湖北>>政策>>

襄阳市住建局对全市住宅小区开展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2022-01-07 11:21:53 襄阳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寒潮极端天气频发,为切实加强住宅小区的安全管理工作,1月5日,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和物业监管科副科长孙喆带队,联合各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全市多个住宅小区开展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消防安全等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东津世纪城的尚书台和翰林苑、襄城区龙堤滨江苑和名仕家天下、樊城区普东上东郡和融侨锦江、高新区芳草园和中建状元府等多个小区实地查看。

检查组对各小区的安全管理进行了重点排查,详细询问了各物业服务企业对事故应急处置办法、防范措施是否落实等问题。现场对小区内消防生命通道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电动车停放充电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并强调物业公司要落实每日消防安全巡查,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不定期发动居民开展“三保”和“四清四关”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横幅、业主群等多种媒介,做好提高住户安全防范意识的宣传,以及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教育引导,积极配合卫生防疫、街道社区等单位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要求。对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落实“身份必录、信息必验、体温必测”,对公共区域做好“消毒必做、口罩必带”等防疫措施,及时掌握风险地区相关人员信息和重点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到精准防控,确保小区安全稳定。

孙喆强调,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思想,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春节将至,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物业服务企业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各类物资储备;对公共设施设备做好养护和保护,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和抢修联动机制;物业各岗位负责人应当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配合属地社区落实联防联控相关工作。要组织发动各小区“双报到”党员、流动党员和志愿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成立应急队伍,促进小区和谐稳定,守护小区安全,确保各位业主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