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政策>>

宜春市住建局窗口:提升工作效能 打造服务品牌

2022-01-05 10:23:52 宜春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12月31日,宜春市某小区业主付先生从广州赶回宜春办理不动产过户,缴税时需要提供,但是在办理过程中,他发现商品房合同丢失了,这可急坏了付先生!他马上联系了不动产等相关单位,都没有找到存底合同,无奈之下,想到来市住建局窗口补办。但是因为付先生所在的小区公章已封存,无法补办商品房合同。为了帮助付先生解决眼下难题,我局窗口工作人员立刻帮他多方联系查找。在翻阅了几万本合同之后,终于找到了他的商品房合同,并第一时间联系付先生把合同交到了他手中。付先生对窗口的办事速度和服务态度高度认可,在回到广州后还委托朋友给住建局窗口送来了一面锦旗!

群众所需,使命必达。今年,市住建局窗口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流程,以“踏实的工作作风、规范的窗口服务、快捷的审批效能”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认可。2021年市住建局窗口先后7次被评为“红旗窗口”。

办事效率不断提高。对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及审批流程再清理、再规范,办理环节、承诺时限、申请材料全面压缩,合理删除2个办理环节,承诺时限平均缩短7个工作日,申请材料减少3件。平均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5天减少到现在的7天,租赁备案即时办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服务意识持续优化。完善窗口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承诺服务制、限时办结制等一系列服务制度,忠实践行服务承诺,实现窗口“零距离”、“心贴心”服务,真正践行一窗受理、集中审批、集成服务的服务宗旨。窗口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任务,着力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实现服务最优。

业务素质逐步精进。市住建局将优秀工作人员充实到窗口,使窗口工作人员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窗口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不断提升。全年窗口事项办件35907件,解答来人来电业务咨询7000余人次。实现了“业务办理效率高、服务质量标准高、群众评价满意率高”的目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