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安徽>>头条>>

黄山“模拟征收”解棚改征收难题

2022-01-04 14:41:31 安徽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切实维护公共利益,尊重群众意愿,结合城市更新,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黄山市创新工作模式,采取模拟征收有序推动房屋征收工作。2021年,通过“模拟征收”模式圆满完成中心城区老一中二期棚改地块。涉拆建筑面积 4191.96平方米,惠及棚改居民 62户。

模拟征收即在确定征收地块前,先了解当地居民的响应程度,通过第一次入户民意调查和第二次入户与被征收人签订附带生效条件的模拟补偿安置协议,并根据入户调查结果和签约比例来决定项目是否实施,引导被征收人理性协商、自愿搬迁的工作方式。其主要步骤为,发布模拟征收公告、第一次入户民意调查和建筑物调查登记、初次评估、民意调查达到一定比例的制定并公布模拟征收补偿方案、第二次入户与被征收人签订模拟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签订模拟征收协议达到一定比例的协议生效,反之,模拟征收自行终止。“模拟征收”的精髓就是,尊重市场规则、尊重群众意愿。

模拟征收充分体现民意,在此过程中被征收方享有选择权、知情权和主动权。提前最大限度地发现征收中的问题,通过平等沟通协调方式逐一解决,在争取了绝大多数被征收户的支持并签约的基础上,征收工作也就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