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头条>>

西安抗疫进行时 物业人筑牢防线!

2021-12-27 17:08: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陕西省卫健委通报,自12月9日以来,陕西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51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中,社区、小区是防疫的重要堡垒。千千万万的物业服务人员,此时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社区、保护着业主,书写着他们平凡而伟大的故事。

物业人同心抗疫 严格管控+全方位消杀

2021年12月22日,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西安多家物业企业迅速响应,严格执行每户家庭每2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的规定。

据阳光智博服务西北区域公司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22日晚接到相关部门通知后,就连夜组织人员对管理区域出入口进行封闭。加班加点制作物资采购出入证。12月23日,所有人员严阵以待,对小区出入口严格管控。

天朗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小区实施网格化管理,对各小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全面监控。为了完成消杀工作,保洁员背负超60斤的酒精消毒液对园区大堂、楼道、电梯轿厢、游乐设施等公共区域进行循环无死角消杀工作,对高频接触点进行定时定点多频次消毒。

碧桂园陕西区域,则根据业主的回家动线,对整个小区全面消杀,包括归家大堂、服务中心、单元大厅、电梯间及按钮、楼层走道、地下室及周边排水沟、公共卫生间、垃圾桶、地下车库等,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为了更好地让业主关注疫情,并做好防范,各项目工作人员,每日在朋友圈进行社区消杀情况的播报。

核酸检测 西安物业人举措很硬核  

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这就更彰显物业工作人员的调配能力。

12月25日清晨,西安新一轮核酸检测开始,多家社区的物业人员就在寒风中对核酸检测设备和现场进行布置。有保洁人员迅速清扫场地积雪,有工程人员保障检测设备正常使用,还有秩序人员做好现场“1米线”引导,客服人员按楼栋、单元、楼层通知住户。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以来,物业人每天如此,日夜坚守,从未停歇。

紫薇地产多名工作人员实行三班倒,从清晨6点到夜里12点连续18小时,帮助老人操作使用二维码,带领小朋友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在西安市下达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保利物业管家第一时间做好信息发布,并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2月23日,保利物业陕西公司已协助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业户人数30000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多个社区,都针对老人小孩和行动不便者,开通了绿色专用通道。一位居住在万科旗下某楼盘的业主李女士表示,物业管家会通知每栋楼每单元下楼做核酸检测,只需要十来分钟就可以测试完,这几天西安的确很冷,又在户外,很感谢物业的安排。

物业工作者奋战在第一线 已成行业共识

“物业工作者是和医护人员、街道社区等工作人员一起,冲在小区抗疫第一线的人。”西安一家物业负责人这样表示,物业工作者必须冲在小区抗疫第一线,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共识。而且,经过这两年抗疫,在最近的这波疫情中,西安物业工作者的应对更加积极。

对已经封闭管控的小区,物业人员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配合医护人员一起组织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以及信息录入等工作。对于涉及“居家隔离”的业主,物业团队采取“一对一”的服务方式,由专人对居家隔离户周围进行消毒,定时为居家隔离户收运生活垃圾,配送生活物资。同时,物业客服拨打爱心电话,询问居家隔离户需购买的生活必需品,并做好记录。

有业内人士就表示,这一次物业防疫工作能有序进行,是因为平时准备充分,“过去一年多,疫情防控工作都会作为物业行业的培训内容,要打一场有准备的仗。”

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陕西区域欢迎全市物业人继续分享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先进经验、感人故事;也欢迎市民朋友来聊聊,自家物业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得怎么样?能不能给你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