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重庆>>品牌>>

越秀地产的“丛林奇遇记”,西南迎来了一个顶流IP!

2021-12-27 15:5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岁末,微博、小红书、抖音都被一只粉色小狐狸刷屏。

这只上海迪士尼新推出的IP角色“琳娜贝尔”,可以说出圈即顶流。在线下,乐园内购买其周边产品要排队4个小时左右。

在西南区域,也即将迎来一个顶流IP,同样伴随自己的“乐园”。

它是越秀地产吉祥物“越越”和“秀秀”,即将来到越秀地产西南区域的首家“越越秀秀丛林乐园”。

在各类植物之间穿梭,跨过溪流穿过沙坑,登上越越和秀秀的明日飞船,这比枯燥封闭的室内环境更为自然有趣。

这场丛林奇遇记,充满想象力和治愈力。

为什么要做“乐园”?

在现阶段,能够把精力放到关注儿童成长上的房企,殊为不易。毕竟在土地、资金、销售等多重压力下,很难沉下心来。

但越秀地产却在思考,打造趣味与价值共存的系列IP儿童乐园。

早在2013年,越秀地产就已经开始尝试针对儿童社区成长环境的优化,中山越秀星汇云锦社区荣获妇女联合会颁发的“中山市儿童友好示范社区”。

越秀地产西南区域基于在地研究,深化越越秀秀儿童乐园设计思路,以“亲自然、亲社交、亲成长”为核心理念,焕新社区空间表达形式,打造“越越秀秀丛林乐园”。

不得不说,越秀地产打造系列IP社区儿童乐园,有它的需求背景:

第一,填补“双减”后的教育空白。

“双减”落地之后,孩子们将有更多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开展劳动活动,提升体质健康状况、培养兴趣爱好。

父母也要将视野拓宽到课堂和家庭之外,寻找一个更好的空间,让孩子可以放松享受童年乐趣,同时有助于培养孩子在体能、特长、审美、心理健康、动手实践等多方面的能力,真正不负国家对新时代儿童成长的期待。

第二,弥补家庭陪伴和自然缺失。

当下大部分孩子,一方面缺少父母的陪伴,对于忙碌的父母而言,他们需要一个家门口的“乐园”,陪伴孩子的成长。

另一方面缺失与自然的接触。当代孩子们的玩乐场景更多搬到了各式各样的电子屏幕上,他们会惊叹冰雪奇缘里广袤的冰原、学佩奇在泥地里打滚、与海底小分队一起沉浸在海洋世界里……这些都是他们对自然世界的好奇与向往。

越越秀秀丛林乐园,可以说是为父母和孩子创造的一个接触自然的亲子天地。

创造一个童趣成长空间

每个男孩心里都有一个小世界,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奇遇记。

他们的梦想世界里面,应该有植物、滑梯、沙坑、攀爬墙、趣味地形、可以任意奔跑的场地。

那么,在“越越秀秀丛林乐园”里,藏着怎样的惊喜?

成长感知,自然系统。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在《把整个心灵献给孩子》一书中曾这样说过:“教育离不开大自然,在那里,儿童会生长出无限的可能性:诗人、画家、音乐家、哲学家。”

通过趣味鸟箱、植物图鉴、土壤认知箱、亲子农场等,让孩子更好地感受自然、学习自然、分享自然,培养孩子对生态的基本认知,感受生命的力量。还可以培养孩子的观察兴趣,增强孩子的理解能力,陶冶情操,让他拥有良好的抽象思维能力和形象表达能力。

潜力激发,探索系统。

孩子独立探索,不仅能发现有趣的事物获得满足,还能激发主动求知欲。

在这里,有充满想象力的明日飞船、丛林基地、水上乐园;有提升孩子创造力的手工小课堂、树桌花园;还有激发孩子乐活力的趣味滑梯、攀爬墙、趣味沙坑、游戏地刻等……

美好相伴,安心系统。

相对于大多数社区儿童空间,越秀还设置了专门的父母陪伴看护区,配备了婴儿车位、看护坐椅、直饮水、洗手台、工具储存墙等。

孩子既能感受到父母的陪伴,父母也能更加安心。

奇幻浪漫的自然探索,带来最纯真烂漫的丛林氛围,就像打开一个童话,里面是一个健康、快乐的童趣世界。

与自然,共绘亲子生活画卷

作为越秀地产首家系列IP儿童乐园,“越越秀秀丛林乐园”没有参考范本。那么该如何呈现一个自然亲子社区呢?显然,关于社区融合自然场景的思考,越秀地产西南区域已经早有安排。

2021年越秀地产在首入重庆之时,便择址2大城市核心生态宜居板块,分别落地了越秀·悦映湖山和新山和悦项目。

悦映湖山坐落于中央公园低密高品质住区,所在地块集公园、湖景、山地于一体,与规划中的花石公园在同一地块,出门即享微风湖面、绿水青山,与湖景公园零距离共生。

新山和悦择址渝北核心回兴板块千亩墅区,以代现代艺术家陈福善大师作品『桃源深处有人家』开题,编织出一个城市繁华上的悠然阔境,敬献都心隐逸桃源。

新山和悦意境图

它们先天占据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这一点与“越越秀秀丛林乐园”的自然属性十分契合。

本次越秀地产将首个系列IP儿童乐园——“越越秀秀丛林乐园”,落地在了越秀·悦映湖山。

越秀地产首个系列IP乐园——越秀·悦映湖山越越秀秀丛林乐园意境图

悦映湖山所在的中央公园以北板块限高、限容,容积率仅1.5,是整个中央公园片区中不可多得的低密度生活区。

在项目的规划设计上,越秀下足了功夫。

通过层层退台的布局,让无论是头排还是后面的建筑,都尽可能观赏到湖山美景;以景观通廊,让社区空间和花石公园形成步行体系,整个社区仿佛从公园里生长出来的一样,与自然融为一体。

“越越秀秀丛林乐园”落地在这个“公园社区”里,结合全龄儿童需求打造了四大主题空间:丛林农场、丛林基地、丛林遨游、丛林逐影,融入社区景观体系,营造了一个个贴近自然的亲子天地。

走进“丛林遨游”(越秀·悦映湖山3号地块),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以秀秀为原型的明日飞船,代表着宇宙的神秘,激发孩子的想象力。旁边还有戏水区叮咚灵溪、沙滩城堡、趣味钻桶等,可以满足全龄儿童的各种好奇心。

越越秀秀丛林乐园里还设置了土壤认知箱、植物魔盒、科普墙等娱乐学习区,如此天然生动的植物课堂可以让童年对于自然的记忆更加丰富。

而“丛林”的旁边配置有直饮水、看护座椅、婴儿车位,家长们可以待在陪护休息区交流教育心得,也可以参与孩子的嬉乐,开启亲子互动的美好时刻。

徜徉在蓝天白云下,穿梭于欢声笑语中,清风拂过一张张幼稚的脸庞,这或许就是父母最想看到的画面;邻里之间笑意盈盈、社区里面其乐融融,这或许就是当代家庭理想中的家园。

给城市“造梦”,与越秀地产共育成长乐土

近年来,房企们虽然开始在儿童设施配套上花费更多精力。但仍然很少有像越秀这样,把它当成一个系列IP来做。

优秀的儿童社区空间,不仅是功能和器材上的差异,核心目的也不只是娱乐,而是寓教于乐,从各个方面提升孩子的创造能力和正向思维。

同时,通过链接人与人、人与家庭、人与社区、人与城市的多元关系,由多元主体共同参与探索健康生活、人文艺术、终身成长、社区治理等多元议题,共创美好社群平台。

越秀地产“越越秀秀奇妙之旅”系列IP乐园,是给城市造得最美好的一个梦。这个梦,既好玩、充满童趣,也有助于儿童心智、能力的健康成长。这绝不仅仅是在孕育一个顶流的IP乐园,更是一场关于社群共建与持续运营的美好探索。

通过场景的营造,让大人和孩子都走进社群空间,邻里之间产生更多的交流和互动,共同倡导健康趣味的生活方式。从构建社区场景,到共创社群空间引领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越秀不忘初心,始终致力于成为“城市美好生活创领者”,一直在不断超越的路上。(以上图片均由越秀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