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曝光台>>

路面尘土飞扬、夜间黑灯瞎火……南昌青云谱区一老旧小区改造给居民带来困扰 区住建局:已逐一处理 拟春节前完工

2021-12-27 14:18:32 大江网

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本该感到高兴,但南昌市青云谱区锦联社区不少居民却“倒苦水”:改造期间晚上出行“伸手不见五指”、路面作业尘土飞扬、工期长迟迟未完工……对此,青云谱区住建局作出回应,称路灯亮化工程12月25日安装,路面施工采取“湿法作业”以降低扬尘,同时加快进度,争取春节前完成改造。

反映

小区改造半年多未完工,居民生活不便

家住南昌市青云谱区锦联社区的曹先生反映称,今年5月左右,他们小区开始老旧小区改造,“大部分居民起初很支持,能改善生活环境,对住户肯定是好事。”然而半年过去,小区改造仍未完工,施工期间的种种现象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少困扰。“首先是没有安装路灯,安装的临时照明设施亮度不够,年轻人晚上外出都要拿手机当手电筒,但老人就难了,因为眼神不好,容易被还未完工的凸起的窨井盖绊倒。”曹先生说。

另外,由于社区改造包括道路硬化,路面开挖后不少低层住户饱受扬尘之苦。“二三楼住户受影响最严重,经常是白天把窗户擦得透亮,一夜之间就积了一层灰。”曹先生即使经常关闭门窗,但每次打扫卫生仍能扫出许多灰尘,“我的电动车就停在小区里,每次想骑出门都要用抹布擦一擦座椅,不然衣服裤子上都要沾上一层灰。”不少居民还反映,一楼阳台被拆除后,施工方一直没有处理。居民们希望加快施工进度,把好事做好。

处置

扰民问题一一解决,争取春节前完工

记者从青云谱区住建局了解到,为方便居民夜间出行,施工初期已经为居民安装临时照明设施。12月19日,小区已进行道路沥青摊铺,路面已硬化,井盖已安装调整到位,路灯亮化工程12月25日施工,安装完成后可以满足居民夜间出行需求。

针对路面扬尘问题,在土方施工时采取“湿法作业”,搭配雾炮、洒水车等机械设备进行防尘降尘,目前土方开挖已结束。

青云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一楼阳台拆除后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下一步会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改造进度,尽量在施工中减少对居民的影响,争取在春节前完成改造,确保让小区居民过上一个舒适的春节。

网友们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可通过《问政江西》(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投诉举报通道反映,热线电话:0791-86849600

■杨文超、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