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满满民生“获得感”,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晒成绩单

2021-12-20 15:2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爱龙)新增缴存职工23.4万人,为3.95万个家庭发放152.6亿元公积金贷款,实现37类业务网办、22项业务秒办、24项业务全省通办、8项业务跨省通办,与沿黄省会城市公积金中心达成战略合作……12月17日,2021年“政府开放日”暨住房公积金工作调研观摩活动上,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晒出一份亮眼的民生答卷。

全市新增缴存职工23.4万人

为3.95万个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

12月17日,2021年“政府开放日”暨住房公积金工作调研观摩活动举行。观摩团一行来到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经十路服务大厅,参观考察济南公积金提取、跨省通办、市民满意度等业务开展情况。

观摩团一走进大厅,“泉心城意 积金为民”八个大字映入眼帘。“这是我们的服务品牌,‘泉心城意’寓意着我们全心为本、诚意为根;‘积金为民’则是我们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本心、决心和信心。”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永斌说。

今年以来,为让公积金服务缴存人乐居泉城,济南市通过银行考核、宣传发动、服务带动,逐步扩大公积金缴存范围,由城区单位向乡镇单位,由成建制单位向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有序拓展。

“1至11月,济南新增缴存职工23.4万人,同比增长25.75%。全市住房公积金资金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已缴存314亿元。正常缴存职工已达165万人,缴存单位3.8万个。”杨永斌说。

与此同时,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还加大支持基本住房消费的力度,完善“租购并举”保障体系,让职工购房可贷,租房可提,满足职工差异化住房资金需求。

1至11月,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为3.95万个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 152.6 亿元,支持职工购房面积454万平方米。同时,增设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租房定额提取由每人每年12000元增加到14400元。1至11月,提取公积金209.15亿元,同比增长13.52%,其中租房提取8.4亿元。

争当全省公积金主题库建设试点

公积金服务已嵌入智慧社区

“目前,我们中心已实现37类业务网办,22项业务秒办,24项业务全省通办,8项业务跨省通办。”杨永斌介绍,为让缴存人便捷使用公积金,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依托秒批秒办、不见面审批、你不用跑我来跑等模式,拓宽服务渠道全网办。

为发挥省会龙头带动作用,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还积极争取全省住房公积金主题库建设试点任务,整合省市大数据共享平台、商业银行等各类数据资源并入山东省住房公积金主题库,搭建统一共享数据查询平台,率先为异地业务应用提供信息支持,取消婚姻、户口、购房合同、不动产登记、退休证明等关键材料。

其中,商贷按月提取扩展于28家银行,累计办理13.8万余笔,支付资金 44.7亿元。12月份异地公积金贷款实现按月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信息变更、注销与商事信息简并采集、一窗受理、一次办成。

杨永斌介绍,为让实现公积金业务就近办,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还进一步织密网格化体系,归集业务137个银行网点,贷款业务330银行网点,实现服务下沉,融入15分钟生活圈。

“我们联合浪潮集团成立创新实验室,公积金智慧社区服务专区嵌入30多个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推动服务体系向社区延伸。”杨永斌说。

“企业吹哨,公积金中心报到”

助力济南城市高质量发展

住房公积金缴存服务,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  

今年以来,为助力济南城市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大局,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此,该中心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共同打造“金企通”公积金服务品牌,建立“一企一人”的“伞状”体系服务企业,做到企业吹哨,公积金中心报到,为重点企业提供公积金业务的全链条一站式服务。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协调各受委托银行,依据企业缴存公积金数据,向小微企业发放公积金惠企贷款,最高300万元、最长期限1年、利率优惠至3.85%。“今年已发放1.1亿元。为缴存职工累计发放180多亿元公积金消费信用贷。”杨永斌说。

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方面,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今年积极带动落实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369行动方案,1+6城市间公积金业务协同办理,退休提取、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政策趋同。

同时,中心紧扣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与沿黄省会城市太原、呼和浩特、郑州、西安、兰州、西宁、银川等城市公积金中心签署了《黄河流域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起空间方位最长的公积金业务合作平台。

“我们将以此次开放日为契机,继续保持发展的定力、进一步激发发展的活力,为全市缴存人尽责,为济南发展尽力。”杨永斌说。(以上图文由济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