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

天水万达项目被投诉恶意降价,天水市住建局:撤销网签,须按备案价销售

2021-12-20 15:2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爱龙)日前,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消息,针对网民关于“天水市岷山万达售楼恶意降价”的投诉,甘肃省天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回复称,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低价销售工抵房的行为对天水万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天水住商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成天水万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已签订销售合同的15套工抵房予以撤销网签,同时关闭万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个项目商品房销售网签备案系统,暂停两个项目所有商品房的销售。


(图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11月25日,有消费者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投诉天水市岷山万达恶意降价。称:自己在2020年年底从天水秦州区万达买了一套房子,至今1年,当时购房一万二一平方,现如今八千一平,低价出售数套,突然一套房相差几十万,这对于天水收入低,消费高的老百姓,压力大,一套房相差几十万,实在相差太大,请相关领导核实,给一个合理的解决!

天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2月10日回复称,经调查,天水秦州万达项目将42套房,4个停车位,以用商品房抵消工程款的形式与施工总包单位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工抵《协议书》,天水南站万达项目将50套房,与施工总包单位贵州建工集团第八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工抵《协议书》。2021年11月上述两家施工总包单位与天水住商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了《万达工抵房销售服务代理合同》,天水住商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将两个项目的92套房工抵房、4个停车位,通过网络平台和打电话等方式低价进行销售,截至联合调查组于2021年11月22日进驻万达两个项目进行取证调查,共发现天水秦州万达项目已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15套,并办理了网签手续,天水南站万达项目尚未进行销售。

为进一步规范工抵房销售程序,确保天水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对低价销售工抵房的行为,作出如下处理:

1、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对天水万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天水住商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撤销网络平台及以其他形式发布低价销售工抵房的各类宣传广告,消除负面影响;

2、关闭万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个项目商品房销售网签备案系统,暂停两个项目所有商品房的销售;

3、责成天水万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已签订销售合同的15套工抵房予以撤销网签,必须按照商品房一房一价备案价格销售;

4、对涉嫌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由市市场监管局取证调查,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公布。

下一步,天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及时报请市政府进一步研究出台规范天水市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全面保障天水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做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要求。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