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上海>>头条>>

上海新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集中开工

2021-12-20 13:04:52 上海市住建委网站

image.png

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上海市新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集中开工活动12月15日在位于张江科学城核心区的浦东新区康桥工业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约115万平方米、1.85万套,建成后将有助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多层次租赁住房供应体系,满足新市民、青年人和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群体的安居宜居需求。

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并宣布上海市新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开工活动上讲话。

坚持优化结构、完善体系,坚持职住平衡、合理布局,坚持建管并举、提升品质,丰富完善综合配套设施,着力打造更加安居宜居的美好家园

龚正指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从供给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上海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更好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的重要举措,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市吸引力、软实力和竞争力。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租购并举,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制度供给。要紧扣新市民、青年人需求和期盼,坚持多渠道供给、跑出加速度,坚持优化结构、完善体系,坚持职住平衡、合理布局,坚持建管并举、提升品质,丰富完善综合配套设施,着力打造更加安居宜居的美好家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诸葛宇杰、朱芝松出席活动,副市长彭沉雷主持。城投集团、浦东新区分别作为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和项目所在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在静安区、杨浦区、宝山区、闵行区、嘉定区、松江区、奉贤区和临港新片区设分会场,有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汇报开工准备工作就绪。

2021—2022年计划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24万套(间),完成“十四五”目标总量的一半以上

随着现场机器轰鸣声,新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十四五”期间,上海计划新增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47万套(间)以上;到“十四五”末,全市将累计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60万套(间)以上,其中40万套(间)左右形成供应。2021—2022年计划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24万套(间),完成“十四五”目标总量的一半以上。截至目前,已累计供应190幅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规划建筑面积约1500万平方米;其中,123幅已开工在建,建筑面积约830万平方米,共14万套。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