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河北>>头条>>

衡水房改暖心政策送上门 优惠对象一个不能漏

2021-12-15 16:15:42 衡水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为加快解决历史遗留的房改半产权等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2020年,市住建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公有住房出售工作的指导意见》,截至目前,市住建局已累计受理房改申请315件,接受群众咨询千余次,受到广大群众高度赞誉。

鉴于现行房改政策的执行期限即将到期(2021年底),但仍有部分单位(包括中直、省直和市直)的541家半产权住户未递交房改申请,为有效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抢抓最后的政策窗口期,11月23日到12月3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房改半产权住户应办尽办”为目的的集中整治行动。

11月23日以来,市住建局房改运行科工作人员从3万余份房改档案中,甄选出未递交房改申请的半产权住户名单,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编好路线图、工期表,实地走访40个单位(包括中直、省直和市直)和居民区(或房屋原址),访谈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住户群众200余人,发放通告和政策明白纸720份,现场解答疑惑168人次,全面覆盖房改档案半产权户卷宗中未及时反馈的541家住户。

一是充分调动主体单位主动性。针对目前能找到公房原产权主体单位的房改住户,工作人员携带全部有关文件,走访单位具体承办人员,细致讲解单位义务,逐条介绍政策和办理规程,委托单位将政府的惠民政策传递到每一户,调动主体单位和住建部门一起行动,努力做到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二是全面发挥基层机构能动性。针对目前没有公房原产权主体单位,但可以找到房屋坐落的房改住户的情况,工作人员携带明白纸,深入每一户所在小区,在公告栏张贴告示,并发动居委会、物业公司等,进院入户,带着温度与住户边拉家常边宣讲,将惠民政策传递给每一位住户。累计共走访8个居民区,合计116家住户。

三是切实加强相关部门协作性。针对仅有房改档案中显示的部分产权房,现实中其房屋和主体单位都已消失的情况,工作人员主动联络市统计局、裕华路派出所等单位和社区居委会以及拆迁建设单位或开发商,在各部门共同协助下,实地查找到房屋原址,明确找到每一套房屋拆迁消失年限,避免工作上1个疏忽,造成群众利益100%的迷失,杜绝给群众造成任何损失。累计共走访8个已拆迁居民区原址,涵盖180家住户。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