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曝光台>>

聊城这个小区地下室渗水一年,不下雨不下雪也渗,居民盼破解难题

2021-12-10 15:19:29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陶春燕 赵立翠

今年立冬日,聊城迎来了一场暴雪,随后,直至大雪节气降临,聊城的天气便一直以晴朗为主。然而,聊城东昌府区柳泉花园小区却在冬季无雨雪的状况下,部分地下室却依旧存在常年渗水积水现象。

2021年10月前后,聊城市出现了连日暴雨的情况,柳泉花园小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地下室积水渗水问题。12月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记者再次探访柳泉花园小区,虽然当日天气十分晴朗,阳光也很充足,但小区内的部分地下室依旧存在渗水积水问题,这种情况从小区自东向西愈加严重。记者在柳泉花园小区内看到有的单元楼地下室门口放置了较长的水管,显然是居民刚刚抽过地下室里的积水。还有一些未来得及抽的地下室里的积水深度已经能够没过记者的鞋面。这些地下室的地面长期处于潮湿阴暗的环境中,地下室内也少有物品放置,基本都是一些水桶等排水设备。

“现在地下室也是天天有水,一天就得抽个两三回,地下室也不敢放电车,房子天天在水里泡着都怕以后成危房了”,柳泉花园小区的居民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记者,地下室渗水积水的问题常年存在,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下雨的时候完全抽不过来,天气晴朗后也照样渗水,对于这个情况居民都很担心。

柳泉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的高经理表示对于此种情况自己也十分苦恼,居民频繁地反映地下室积水的情况,但目前地下室的水抽了就会再积存,根本抽不完。物业处工作人员比较少,没有办法天天都去帮助居民去抽水,而且物业也没有足够的技术和能力来彻底解决地下室渗水的这个问题。

随后,记者又前往了古楼街道站前社区,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记者到达时正在研究一份某物业所提交的关于地下室维修的建议方案,并表示即将与相关人员进行研究讨论,如果方案可行的话会先在小范围内试用,然后再进行大范围推广试用。

古楼街道站前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社区一直都很关注居民地下室渗水的问题,对居民所顾虑的地下室长期浸泡损坏地基的情况也很重视。近期古楼街道办事处已经向上级单位提交了管理范围内出现地下室渗水情况的小区名单。由于各小区出现地下室渗水的情况并不完全相同,所以需要仔细的研究后确定具体有效的维修方式,以保证在以后的使用中不会再次出现地下室渗水积水的问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记者从社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柳泉花园小区的地下室积水状况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楼宇建设较早,建设时楼宇地基中心部位没有防水层,导致地下室地面向上反水,另一方面可能来自楼宇周围的排水管根、穿线管等各类隐蔽管道锈蚀、损坏引发的漏水,再加上聊城今年的雨水较往年比较大,从而导致了小区今年的地下室积水问题总是反复出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