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土地>>

济南35宗非住宅用地成交,西客站中轴线、医疗硅谷迎来大开发

2021-12-09 16:27:30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庆斌

12月9日,济南35宗土地迎来拍卖成交,共计1653亩,均为非住宅用地,主要分布在西客站片区、腊山片区、华山北、唐冶等区域。

此次成交宗地中,槐荫区成交数量最多,面积最大,共计19宗、面积约1134.3亩,分别位于医学科学中心、西客站片区、腊山片区。其中,槐荫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医疗硅谷项目成交2宗文化设施用地和1宗商务金融用地和2宗医疗卫生用地;西客站中轴区域出让5宗商务金融用地,既有地上又有地下空间;省会大剧院东北侧出让2宗商务金融用地。

值得一提的是,中轴线B2、B3、B4、B5、B6地块分布在西客站中轴线附近,面积合计达到437.78亩,总成交金额约为28.85亿。据了解,西客站中轴线,是指从西客站向东到会展中心的中轴线,沿线布局综合枢纽中心、商业休闲中心、文化商业中心、金融商务中心、会展交易中心等。目前,轴线区域内上大部分地块已成交,部分项目早已投入运营,如齐鲁之门、省会大剧院、山东高速广场、远大广场、国际会展中心等。

西客站中轴的完善和国际医学城的加速落地将成为济南西发展的重要牵引。此次土拍,完善丰富了济南西部片区的功能业态,助力西客站片区打造城市活力副中心。根据今年5月份公布的《城市发展新格局之“西兴”——近期重点打造片区和项目行动方案》“西兴”明确了振兴产业,为地区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强化医学科学中心引领带动,大力发展医疗医养医药健康产业;发挥西客站枢纽优势,积极发展总部经济和现代商务、商贸会展;以经济开发区和老工业基地为主战场,推进产业升级,建链补链强链,做强实体经济,发展智能制造、先进材料、数字智慧等优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本次土拍,唐冶、张马屯、华山北和王舍人片区供应商务金融用地9宗,总面积约213亩。此外,天桥、市中、长清、高新均有经营性用地挂牌出让。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