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曝光台>>

济南臧家屯小区一居民私建砖墙,多方沟通后自行拆除

2021-12-09 16:27:09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徐晗

近日,家住济南市天桥区臧家屯小区的福女士反映称,小区内有一户居民在单元楼外私自垒建砖墙,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够予以拆除。对此,该小区居委会回复称,将与居民协商,争取尽快消除隐患。在多方沟通下,目前该居民正自行拆除砖墙。

居民称曾被墙砸伤

要求拆除砖墙

12月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臧家屯小区,在福女士所反映的私建砖墙旁看到,该墙体大概两米高,用一块块红色砖头直接垒成,缝隙里没有用水泥固定。

“墙建了都有快10年了,可能是因为最近铺地面这个事儿才被投诉。”砖墙所属的房主称,他家的砖墙已经盖了很多年,他认为是这面墙阻挡了修路的原因才会被投诉。

“之前我老公和孩子在门口玩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墙,墙就塌了砸到了我老公。后来不知怎么的墙又垒起来了。”福女士说。对于“墙倒砸人”的情况,福女士邻居也回应“确有此事”,砖墙所属的房主也承认有这件事。

福女士认为,这面墙已经影响到她家的正常生活安全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给个结果。

居委会承诺进行协商

双方居民现场达成和解

对于这面砖墙,在小区内进行道路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之前物业和派出所方面有人来看过,“这种违建房应该是要拆的,但至于具体什么时候就不太确定了。”施工人员称,对于小区里存在的违建围墙和私自搭建的小板房,他们也很发愁。“有的顶着路口,消防车都进不来,还有的化粪池就在搭建的小房子里边,影响了施工改造进度。”

7日下午,荷香村居委会方面表示,这属于小区历史遗留问题,他们没有强制执法权。并且称当日执法部门、居委会和物业三方已到达小区业主家查看情况,证实该砖墙确实存在安全问题。目前打算对违建墙户主进行劝说工作,如果协商不成的话将上报相关执法部门予以拆除,争取早日消除安全隐患。

8日上午,记者再次前往臧家屯小区了解情况。去时砖墙房主正在自行拆除墙体,墙已被拆除大半。现场,福女士与该房主也进行了面对面沟通,目前已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