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市场>>

金科重庆交付季,把问题解决在交付以前

2021-12-07 13:5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场强降雨如期而至。

杨洁云没有待在办公室,而是指挥着一群同事,带着雨帽,穿上雨披,拿上工具,一路朝着项目里奔去。

他们仔细地搜寻着积水的地方,做标记,拍照,要将排水出现问题的地方,一一找到。

这是长寿世界城街区商业公区装修期间的一次排查。就是要在正式交付之前,把项目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全部找到,一并解决,才能完成一次交付。

未雨绸缪,精益求精。金科工程的秘密,就在这些细节的动作之上。


图源:金科

大雨

这场大雨,对于长寿世界城商业街区的工程团队来说,既是一场演习,也是一场考验。

到底哪里有积水的风险,哪里存在堵塞的可能性,这场交付前的大雨,都要将他们一一找出来,处理到位。

2021年7月中旬,长寿世界城街区商业公区装修已完成80%,外墙石材幕墙已大面积成型,观光电梯和车库设备已安装完成,即将于2021年9月交付使用。但是,场内排水接市政管网部位正在施工中,未完全形成。

一场盛夏的大雨,不仅仅是项目的一次考验,更是一次排查风险的契机。

“在强降雨前,项目部已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对现场各个重点部位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降雨来临后项目部立即做出反应。”杨洁云说,但是更重要的,是找到项目存在的风险点。

杨洁云紧急通知各总分包管理人员、监理部及工程部所有人员进入现场,每个专业工程师带队,分专业、分部位、分楼栋进行全覆盖,同时对现场所有排水不畅、积水、堵塞、渗漏等部位,以图片、轴线部位形式记录并统一汇总,并及时应急处理。

将可能存在的问题,处理在交付之前。

检验

和普通的住宅产品相比,商业建筑有着不同的风险特点。

“渗漏及排水一直是大型商业项目在建期间面临的两大难题。”杨洁云解释说,长寿世界城商业整体布局为街区加集中商业模式,街区连廊及露台较多,主楼上会水面积大,排水线路多,外墙以石材、玻璃、铝板幕墙为主。

因此,排水通畅性、排水设计能否满足现场使用要求、防渗漏等作为项目日常管控重点。

利用这次强降雨,杨洁云和同事们就进行了一次“排雷”。

“此次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现场参与的所有人员全身已被雨水淋湿,但大家没有退缩、团结一心,经过共同奋战所有设备、电梯等重要部位均得到有效保护,其余渗漏、排水等存在的问题均书面汇总。”杨洁云说,“此次强降雨也是对商业全部成型前的一次检验。”

工程无小事,防微杜渐,明察秋毫,是杨洁云和同事们的一贯作风。

“能把问题解决在交付之前,保证交付的平稳进行,对于金科来说,是口碑的保证,也是我们工程系统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

作为长寿世界城商业工程的主力,这是杨洁云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长寿世界城商业,是长寿地区首家具备现代风格的大型集中商业,必将成为长寿商业的一面旗帜。能将这个项目交付,对于杨洁云来说,无论是工程业务能力,还是统筹协同能力,都是一次珍贵的成长。

于是,他十分珍惜这次机会。

雨过天晴,项目部针对这次降水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联动区域设计部、工程管部进行针对性解决,同时加快场内雨水接市政管网的施工,保证正式排水的形成。

经多次降雨期间排查,整个排水通畅、无积水,渗漏点位也已基本处理完成,为长寿世界城商业高质量开街,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个金科人,虽然可能面对全新的业态、全新的领域,但一定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使命必达的决心,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策划先行、理清思路,时刻具备忧患意识,”杨洁云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