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曝光台>>

烟台一小区广场画上车位,业主物业拿出两份不同规划图

2021-12-06 15:59:01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钟建军 杜晓丹

原本空旷的广场上突然画上了停车位,业主和物业拿出了两份不同的规划图,这到底是咋回事?近日 ,烟台开发区万行广场的业主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称,物业在没有通知业主的情况, 一夜之间在公用广场上画满了停车位,引发业主不满,希望记者帮忙解决。

业主反映:公用广场上画满了停车位

“开发区万行广场占用业主公共面积,在广场上画满了车位。”一位壹粉在齐鲁壹点APP上@记者。

“物业在没有通知业主的情况下,在业主的公用广场上画上了停车位。”在万行广场上,业主张先生指着一排排新画的停车位说,“以前这里有体育设施,现在画上这么多车位,业主出行不安全,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既不安全,也没有活动和玩耍的地方了。”

张先生称,有的业主找到了一张该广场的规划图,“从这张规划图上能看出来,规划的车位应该在广场的最西侧,但是,最西侧设置上了花坛,画不上车位,物业就把停车位画在了广场中间。”

烟台开发区万行广场业主称,物业在没有通知业主的情况,在广场上画上了停车位。  

万行广场业主提供的一张规划图。  

物业回应:商户提出要求,根据规划画上了车位

针对广场上突然新画的停车位,记者来到第一太平融科物业(北京)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万行广场物业管理处物业。该物业吴经理称,正积极与业主沟通,希望找到一个各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对于所画的车位,吴经理解释称,由于没有业主委员会,在提前通知业主这方面的工作的确做的不妥。万行广场涵盖一栋居民楼、一栋公寓、一栋写字楼和一处商场,是一个综合体。商户提出有地上停车的需求,请求开放地上停车位。

“当初规划时,广场上就规划了车位,只是当时觉得地下车位能满足停车需求,再加上为了好展示商场形象,当初就没在广场上划停车位。”吴经理拿出一份规划图解释说,“商户提出要求后,我们根据原先的规划,在广场上画上了停车位。”

吴经理称,画上停车位后,引发了部分住宅业主的不满。“在综合商户的需求以及高层业主的生活需求后,我们在广场中间临时设置了隔离带,广场南部的停车位可以停车,把广场北部的停车位去掉,空了出来,满足业主休闲活动。

万行广场物业出示了一张规划图,称广场上规划了车位。  

规划部门:规划车位,建议根据实际情况来使用

业主提供了一张规划图,物业也出示了一张规划图,两张规划图上的停车位位置不同,广场上的停车位到底是如何规划的呢?对此,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向规划部门进一步核实。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称,两张规划图都是经过规划部门审批过的 ,“一张是批建设方案时的图,一张是后来批景观方案时的图”,根据规划,广场上有一定数量的停车位。

烟台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称,万行广场上规划有部分停车位。  

该工作人员称,规划这些车位主要是方便沿街商业使用,在实际中,建议建设方根据实际情况来使用。比如,在停车不紧张的情况下,多利用地下停车场停车。如果到周末或车流量集中时,可以在广场上适当的停一些车,同时要求建设方加强管理,引导车辆有序、安全地停放,最大限度的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