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市场>>

9号线一期接入高新区,青岛4条地铁社会稳定风险开始公众调查

2021-12-03 15:52:20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12月1日——7日,青岛4条地铁线的社会稳定风险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正式启动,9号线一期、15号线、8号线支线、6号线二期的信息公示发布,根据公示9号线一期工程将向西延长两站至华贯路站接入高新区,市民如果有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电话或者网络提交。

9号线一期向西延长至高新区华贯路

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青岛市工程咨询院受项目建设单位——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委托,开展地铁15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8号线支线、6号线二期等四个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公众参与调查工作,信息公示12月1日发布。根据公示,9号线连接了高新区、城阳中心区及崂山区,线路走行于区域内东西向主要客流廊道,是环湾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加强高新区与城阳主城区的沟通,可实现胶东国际机场与高新区、城阳区、崂山区之间的便捷联系。

此前有消息称9号线一期工程不到高新区,起点为海西村,此次公示一期线路为华贯路站至前金社区站,意味着该线路接入了高新区,该线路全长约19.8公里,共设15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38公里,全部为地下车站。线路起自华贯路站,出站后线路转向锦安路敷设,于华东路路口设华东路站,于海西纵一路路口设海西村站,线路自该站引出后沿锦安路向东而后转入正阳路敷设,于皂户村片区西侧设皂户站,出站后线路沿正阳路向东敷设,分别于绣城路路口西侧设城子站,于华城路路口西侧设华城路站,于中城路路口东侧设正阳中路站,于长城路路口东侧设长城路站,于靖城路路口东侧设靖城路站,在荟城路路口西侧设荟城路站,成平路路口设玉皇岭站,规划西荆路路口西侧设西荆站,王沙路路口西侧设正阳东路站。而后线路转向王沙路敷设,分别在百福路路口东侧设惜福镇站,规划路路口设前金社区站。

15号线一期连接李沧城阳,8号线支线服务胶州

15号线为东南—西北走向,线路起于崂山区海口路与云岭路交叉口,终至胶东机场,形成了串联崂山区、李沧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的东南、西北向的轨道交通快速走廊。15号线线路全长63.6公里,设28座车站,设置一场一段一处区间停车线。15号线一期起于下王埠站,终到锦盛二路站,线路长约34.5公里,车站19座,平均站间距1.9公里,设棘洪滩车辆段1座。一期工程起自下王埠站,向北转入黑龙江路,在富锦路、王沙路、十梅庵路、玉霞路、仙山路、夏塔路分别设置富锦路站、丹山南站、丹山站、玉霞路站、仙山路站、夏塔路站;线路偏向东北,下穿青银高速桥连接线,进入富民路,在银河路处设银河路站;后向西北方向进入靖城路,向北在亚洲杯体育场馆用地西北侧、文阳路、正阳路、春阳路分别设置体育馆站、文阳路站、靖城路站、虹子河站;继续向西北沿高压电力走廊转入秋阳路,在S209东侧设沟岔站;向西过墨水河进入即墨区,沿规划硕阳路敷设,在天山一路、天山二路分别设置天山一路站、天山二路站;向西绕过青银高速立交并下穿胶济铁路,进入G204(中车大道)敷设,在荣海三路设南万站;继续向西,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北侧、锦绣路路口、锦盛二路路口分别设四方厂站、锦绣路站、锦盛二路站。

8号线支线是连接胶州和青岛市区的轨道交通线路,主要服务于胶州市,将胶州引入青岛市轨道交通网络。8号线支线工程起于8号线主支线接轨站大涧站,西至胶州火车站,从8号线正线大涧站分出,沿正阳西路、规划营旧路、云泰路、扬州东路、杭州路铺设,全线长20.2公里,设大涧站、大沽河博物馆站、少海北站、太湖路站、站前大道站、海尔大道站、温州路站、福州南路站、广州路站、泸州路站、兰州西路站、胶州火车站站共12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和区间。共设换乘站4座,分别在大涧站与8号线换乘,在站前大道站与规划12号线换乘,在福州南路站和兰州西路站与规划10号线换乘。本线在云泰路与海尔大道交口东北象限设置云溪河车辆段1座。

6号线二期工程西起青西站

本次公示本次公示重点征求周边群众对项目建设的态度、诉求及对建设单位或政府相关部门的意见和要求。公示时间: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2021年12月1日~2021年12月7日)。公示期间,可通过电话(请在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拨打电话)进行咨询,并通过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qd-metro.com/planning/list.php)查阅公示内容及问卷填写,表达对拟建项目意见和建议。请提供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进行反馈。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