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品牌>>

空巢不空心 芦溪碧桂园在行动

2021-12-03 10:4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文/图 李心怡)如何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让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也是良心企业应该肩负起的社会责任。

11月28日,芦溪碧桂园积极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开展了主题为“暖心关爱业主行动”的送温暖活动,来到多户空巢业主老人的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和羽绒被等生活用品,并为他们测量血压、宣传健康知识,为芦溪爱老助老公益事业做贡献、献爱心。

此次走访的空巢老人都是芦溪碧桂园的老年业主,其中有一位是67岁家住芦溪农村的刘阿姨。在看到工作人员时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没想到还没有交房就有人来看我,还送了这么多东西,家里好久没这么热闹了。”一番了解后才知道,原来刘阿姨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老人独自生活在农村老家,地势偏僻,交通不便,村里也没有年轻人了,只有逢年过节儿女才能回来看望老人家一次。为了改善居住条件,儿女在芦溪碧桂园为刘阿姨购置了一套房子养老,现在正等待交房。刘阿姨表示住惯了村子里,怕以后搬进楼房不适应。但看到专程前来看望她的碧桂园工作人员,一下子对未来入住后的生活充满期待。工作人员随后还为刘阿姨测量血压,并叮嘱了一些冬季养生的知识。

除了生活上的帮助,空巢老人心理状况也亟待关注。刘阿姨向工作人员表示:“儿子和女儿出门打工后,我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呆在家里。”因此对于芦溪碧桂园的探访刘阿姨表示非常惊喜,“谢谢你们过来,还陪我聊天解闷。”聊天中工作人员还鼓励她多走出家门参与活动与人交流,积极享受晚年生活,并表示日常生活上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也可以联系他们。在温暖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慰问。

这次暖心关爱行动虽然结束了,但是给工作人员留下的却是思考,更多地关注到了空巢老人,特别是农村空巢老人的现状。实际上,值得注意的是在农村地区,空巢现象已十分严峻。在走访中发现与城市相比,农村养老服务基础设施薄弱、服务力量欠缺……看病买药难、购物做饭难、休闲娱乐难等养老难题,时刻困扰着他们。而且空巢老人大多比较封闭,甚至会排斥子女的关心,怕麻烦他们,导致心中孤独寂寞之感无法排解。因此就需要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共同关注到这一群体,提供更多方式关爱空巢老人、丰富他们的生活。

据悉,这次暖心活动已不是芦溪碧桂园开展的第一次关爱老年人的公益行动。早在2019年,芦溪项目就曾开展“敬老孝亲”暖冬公益行,号召项目工作人员、业主及爱心人士探访芦溪县中心敬老院,为他们带去冬日的问候。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为业主提供品质住房和贴心服务的同时,芦溪碧桂园一直密切关注当地民生问题,每一次针对老年人的活动都是呼吁社会各界关注银发群体,关爱空巢老人,让老年人空巢不空心。在将来,芦溪碧桂园也会持续地关注当地民生,尽企业的一份力,这也是碧桂园深耕芦溪的决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