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杭州共有产权房管理办法来了!对单身人士有要求

2021-12-01 16:1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爱龙)12月1日,杭州市人民政府网公布《杭州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规定了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价格管理、上市交易等相关内容。


(图源:杭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管理办法》明确,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销售基准价按同地段、同类型商品住房市场价格合理优惠后确定。单套销售价格按照销售基准价及其浮动幅度确定,在售房阶段向社会公布。划拨土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可根据支付能力在50%-80%范围内选择产权份额比例,按照单套销售价格对应的不同比例支付购房款。出让土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产权份额为土地出让时已确定的份额比例,按照单套销售价格对应的产权比例支付购房款。

在申请供应上,《管理办法》规定,对于市区户籍购房家庭申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需同时满足:主申请人具有一定年限以上市区户籍;购房家庭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且一定年限内在市区无房;单身申请人需年满30周岁;市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对于非市区户籍购房家庭申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需同时满足:主申请人持有《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主申请人申请前在市区累计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一定年限;购房家庭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且一定年限内在市区无房;单身申请人需年满30周岁;市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在上市交易方面,《管理办法》明确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取得不动产权证满10年的,可将其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份额上市交易。代持机构在同等条件下具有优先购买权;代持机构放弃优先购买权后,购房家庭方可向他人转让。购房家庭按照其产权份额获得转让总价款的相应部分。转让后,住房性质转为商品住房,土地性质由划拨调整为出让。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