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北>>头条>>

河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经验入选第四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

2021-12-01 15:03:38 河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第四批),我省开设微信公众号,线上征求居民改造意愿,提高群众工作效率,以及石家庄市水、暖、电、气、通信等部门组建专班,统筹协调推进老旧小区专营设施改造等工作举措入选。

此次清单聚焦国务院大督查、审计发现及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总结全国各地解决问题的可复制政策机制和典型经验做法。其中,针对群众工作效率不高、基层负担较大、入户征询难、居民意愿人工统计时间长的问题,清单选取了我省经验做法。

据了解,我省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提高群众工作效率,落实“80%的小区居民同意方可纳入改造、征求80%的居民意愿制定改造方案、80%的居民满意方可组织竣工验收”3个80%要求。开设“河北老旧小区改造”微信公众号,通过线上调查、自动统计分析小区居民改造意愿、改造方案意见和满意度,为合理确定改造项目、科学制定改造方案提供精准数据支持;设置“随手拍”功能,实时接受群众监督,小区居民对改造中发现的问题或意见建议,可随时随地拍摄并通过公众号反映给有关部门,推动及时掌握、化解改造中遇到的问题,赢得居民支持与认可。

针对统筹水、电、路、气等管线单位参与改造力度不够的问题,清单选取了石家庄市的经验做法。石家庄市从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体育、通信管理、供电、供水等部门单位,抽调“水、暖、电、气、通信”等专业人员,组建市级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同向发力,统筹协调推进老旧小区专营设施改造。依托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会议,强化督导协调,推动各专营单位优化施工时序,避免反复施工。(周珊)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