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北>>头条>>

廊坊:开展渣土运输车辆“净车行动”

2021-12-01 15:04:47 河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要求,改善和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事前介入、事中监管、违者处罚”的原则,强力开展渣土运输车辆“净车行动”,提升市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水平,以良好的城市环境服务经济、保障民生。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净车行动”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要求相关责任部门持之不懈狠抓落实,持续严把“源头、监管、处罚”三关,切实提高渣土运输长效治理水平,形成“源头控制有力、运输监管严密、执法查处常态”的渣土运输净车长效管理机制。

事前介入,加大宣传力度。以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渣土运输单位为主要宣传对象,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的工作方法,开展渣土运输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解读,督促工地文明施工,落实车辆出入场管理,加强源头防控,严禁施工单位将渣土运输工作交由无运输资质的企业或个人进行承运。定期组织召开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要求各企业强化内部管理,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渣土车辆运输规范。

事中监管,强化巡查整治。采取定点检查和不定时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对主城区各建筑工地、重点路段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周密核实车辆运输时间和运输路线,仔细勘察车辆抛洒滴漏行为,坚决做到逢车必查、违规必究。严格要求渣土运输车辆做到苫盖严密、车轮冲洗、车身清洁、安全文明行驶。同时,按照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第一时间通知渣土运输企业停止渣土运输,并停办渣土运输备案登记工作。

严格处罚,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渣土运输车辆各类违法行为,对巡查发现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寻根溯源,督促渣土运输单位、施工单位查找问题原因,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立案一起、严惩一起”,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11月份以来,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执法车辆290余台次,巡查各类项目工地50余个、200余次,责令整改违规运输行为52起,立案查处13起。(编辑:郭晓丽,供稿单位: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