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曝光台>>

滨州市民新房装修延期数月,业主自己收拾“烂摊子”

2021-11-30 14:38:13 齐鲁晚报

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收到壹粉“赵先生”的一则粉丝情报,情报中称:赵先生在滨州秦皇水岸的新房在2021年3月份找了一家装修公司(启缘设计工作室)进行房屋装修,合同定于2021年6月20装修完成,直到现在11月份还未完工。

11月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到达赵先生秦皇水岸的新房实地探访。


合同计划竣工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今年3月份与启缘设计工作室签订了新房装修合同,工期为90天,金额为58000元,合同定于6月份完成装修。”赵先生说:“合同中预订阳台安装三个柜子,现在还剩一个阳台储物柜没有安装,而且室内卫生特别脏乱、地板瓷砖及墙壁瓷砖美缝也一直没有处理完善。”赵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孩子上学的原因,本打算装修完成后尽快入住,启缘设计工作室却摞下烂摊子迟迟没有过来,室内卫生和瓷砖美缝都是赵先生自行收拾的,还剩余一部分未完成。


2021年9月7日,赵先生家中一片狼藉

“期间工作室私自更换柜子材料,加上工程延期,当时与启缘设计工作室协商好了从剩余尾款2900中扣除400元。”赵先生称,他已向装修公司结算了55100元,还剩2500元未结清,现在对方已经延误工期5个月。延误期间,赵先生多次催促其赶紧完工,可对方却要求结清尾款才肯完成后续工作。“你都给我延误了这么长时间,这已经违约在先,怎么还催促我赶紧付完余款?”赵先生拒绝了装修公司的要求,“除去我自己完成的工作还有一个阳台储物柜没有安装。我的诉求很简单,装修公司把后续工作处理完,我们再进行协商。可现在,对方连电话都不接了。”


11月3日,阳台储物柜仍未安装

11月3日,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尝试联系启缘设计工作室负责人,多次拨打电话均未接通。随后,记者陪同赵先生来到启缘设计工作室,工作室大门紧闭。


11月3日,启缘设计工作室大门紧闭

11月16日,记者致电启缘设计工作室负责人,他表示承认工期延误的事实,工期延误是因为工程后期正赶上工人们回家务农,美缝和保洁都是赠送的,如果要完成剩余工作,赵先生要先结清尾款2500。对于赵先生说的私自更换柜子材料,启缘设计工作室负责人并不认可,“期间我们商议过柜子材料,因为更换材料,我和赵先生协商将尾款由2900元改为2500元。”

“中期在完成大部分工作之后,赵先生就开始挑毛病,在支付中期款的时候,赵先生也未按时支付,当时我觉得他就不想付尾款了,就提出先支付2500元的尾款,但赵先生并不认可我提出的方案,之后就没了回音。”启缘设计工作室负责人还表示,如果必要会采取法律措施。      

根据赵先生和启缘设计工作室签订的装饰装修施工合同中第五条信息第二款约定的违约责任:由于甲方(赵先生)原因导致延期开工或中途停工,甲方应补偿乙方(启源设计工作室)因停工、窝工造成的损失,每停工或窝工一天,甲方付乙方50元,工期顺延;甲方未按合同约定时间付款的,乙方有权停工,甲方延误支付五天以上,乙方有权撤出工地。每逾期一天,甲方向乙方支付50元,工期顺延。

同时,记者致电了开言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俊朋,他告诉记者,合同双方必须按照合同执行,如果双方协商无效或不愿和解,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胡俊朋说:“我们之前也接触过此类案件,如果存在违约事实,违约者应向对方支付违约金。如果合同中未规定违约金数额或者违约金数额不合理,出现延期交工的情况,则会根据延期时长,按照当地房租数额,支付相应违约金。”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