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政策>>

证缴分离 应缴必缴 !西安市高新区召开“房屋办证难”工作专题会

2021-11-29 14:32:47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image.png

11月24日下午,为加快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房屋办证难”,切实维护广大业主合法权益,西安高新区“房屋办证难”工作专班组织召开“房屋办证难”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高新区“房屋办证难”项目相关税费追缴工作。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交住建局、土储中心等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安市然资源局关于加快推进155个处遗项目办理解决事宜的会议纪要》及西安市处理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深入探讨了高新区“房屋办证难”项目费用追缴工作的追缴对象、追缴原则、处理措施及处理程序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追缴工作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根据《西安高新区“房屋办证难”费用追缴工作实施方案》,目前高新区已成立“房屋办证难”工作专班费用追缴组,对高新区范围内涉及“房屋办证难遗留问题”项目及“房屋办证难”项目建设单位启动追缴工作。下一步,各部门要坚持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在确保法律底线和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按照“证缴分离”原则,将群众办证问题与追缴开发建设单位相关税费相分离,解决不动产登记问题的同时,按照“应收尽收 应缴尽缴”原则,严格依法追缴土地出让价款和相关税费,切实解决高新区“房屋办证难”项目“缓、漏、欠”问题,推动“房屋办证难”项目费用追缴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展开。

会议指出,解决“房屋办证难”问题是重要民生工程,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实干,认真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创新追缴方式方法,确保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房屋办证难”问题处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广大业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加快建设“四个高新”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