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陕西>>头条>>

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西安全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2021-11-29 14:31:54 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image.png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近年来,西安以建设经济强市为抓手,持续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大格局,践行使命和担当,紧抓改革要务,搭建多元化开放体系,全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中欧班列长安号跨境电商专列自今年年初开行首列以来,已累计开行超过80列,借助通道优势,我市跨境电商产业正在全球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逆风上扬,代表企业陕西丝路城集团通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海外仓、自建物流体系和搭建社交电商平台,面向中亚及俄罗斯地区的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潜力进一步扩大。

今年我市以推动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着力强统筹、建枢纽、拓通道、聚产业,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营质效实现跨越式提升,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的效应加速显现。今年前10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共开行3203列,运送货物总重约241.6万吨,开行量、货运量、重箱率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国前列。

与此同时,我市紧抓自贸试验区优势,积极构建国际航空枢纽,打造内陆临空经济发展示范,目前,空港新城累计开通38条全货运航线和4条第五航权航线,在“临空+自贸+保税+口岸+跨境+航权”等优势叠加下,航空进出口货值占全省的70%。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我市正在加快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以“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和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建设为突破打造多元化国际化开放平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加新动力,全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不断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