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打造绿色建筑样板,凤凰壹品成就“绿色”新人居

2021-11-26 17:2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来,大力推广发展绿色建筑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在实际建设中积极采用绿色建筑模式,显现出较高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将有效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何为绿色建筑?指的是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高效的使用空间。

绿色施工,为项目打下“绿”的底色

作为建筑行业的排头兵之一,碧桂园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的开发理念,持续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建筑,并不断推动绿色建筑的标准化体系。

近日,济南碧桂园凤凰壹品项目就凭借“绿色施工、智慧工地、社区空气净化、环保建材、防干涸地漏及医疗服务和紧急救援设施”等绿色建筑设计技术,获颁《健康建筑设计标识证书》的健康建筑二星级设计。据该项目总经理雷广峰介绍,奖项是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发起制定的,旨在为居住者打造环境、设施和服务健康的匠心居所,而健康建筑标识认证证书是目前国内唯一带有“中国绿建协会”和“全球绿建协会”标识的证书,含金量可见一斑。


(济南碧桂园凤凰壹品获颁“健康建筑二星级设计”)

在济南碧桂园凤凰壹品项目,从规划、施工到运营,项目坚持全链条覆盖、全方位落实环保举措,其中绿色施工环节包括有扬尘检测系统、装配式建筑及环保建材管控等方面。

走进凤凰壹品的施工现场,没有泥泞的水坑,没有漫天的灰尘,多台雾炮机不间断作业,并安装了不同位置的喷淋系统,在工地入口处设置环境质量监测系统,面板上实时显示着施工现场的PM2.5、PM10、湿度等监测数据;项目通过“装配式”建筑模式,减少建筑物料浪费、提高建筑质量,有效落实了绿色施工的标准化要求。

凤凰壹品项目工程负责人赵忠佳介绍道:“与传统建造方式相比,装配式建筑使得工程工期大大缩短,对环境的影响显著降低,不仅能减少80%的现场建筑垃圾,还能减少60%的材料损耗;通过打造绿色施工体系,可以减少建设过程中的粉尘、噪音、污水等污染,实现全过程绿色降耗。”

此外,凤凰壹品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材料的污染物含量,严禁采用含石棉、苯的建筑材料,且木器漆、防火涂料及饰面材料等的铅含量不超过90mg/Kg。雷广峰也多次强调,项目要更全面响应并实践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对于整个施工作业过程、材料选取与应用也需要进行监督与检验,从而才能不断加强项目低碳环保程度。

智能建造,为项目再添“一抹绿”

在绿色建造环节,凤凰壹品为了进一步提升建筑施工的安全、质量及效率,更好地实现减排、节能、降耗,项目大力推广应用建筑机器人,拥抱“机器人建房子”的智能建造新风向。

在今年5月份,凤凰壹品项目引进了测量机器人,别看它体积不大,效率却极高,采用虚拟靠尺技术,使测量结果高重复、高精准。2分钟它即可完成单个房间实测,测量精度在±1mm以内,作业效率与测量准确率大大优于人工,不仅快而精准,操作起来还简单易上手。雷广峰表示,“明年项目还将陆续引进楼层清洁机器人、抹灰机器人、地坪研磨机器人等12款具有不同功能性的建筑机器人,通过场景化应用机器人实现项目施工过程中的节能降耗,将低碳环保理念贯穿项目全周期。”

据了解,碧桂园作为建筑智造领域的先行者之一,为探索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建筑工业化路径,其全资子公司博智林机器人历时三年,从自主研发到应用全产业链,现有18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覆盖了18个省份近120个项目,通过不同项目、不同场景的落地试验,有效助推博智林机器人的产品迭代和智能建造解决方案的完善升级,进而实现绿色、安全、环保、优质的综合目标。


(测量机器人正在作业中)

碧桂园山东区域总裁时凯在2021年山东地产大会中所说,伴随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普及,房企探究环保效益提升和绿色发展的意愿有所增强,大力发展智能建造不仅契合建筑业、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时代需求,更是推进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和谐共生,为业主描绘绿色生活

除绿色施工及智能建造外,早在济南凤凰壹品项目规划之初,建筑设计就充分考虑了项目的产品受众及所处地域环境,以集成设计为理念,综合采用多种健康及绿色建筑技术,在力求达到资源、能源的最大化利用的前提下,为住户提供健康的环境、设施和服务,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社区。

在空气净化方面,项目设置有天花式除霾新风机,带有PM2.5净化功能,净化效率≥97%。根据济南的空气质量统计数据进行计算,项目室内PM2.5年均浓度为12.76μg/m3,日平均浓度不高于31.30μg/m3,按照我国一级空气质量标准的PM2.5年均限值为75μg/m3、日均限值为35μg/m3,凤凰壹品远远满足健康空气质量的一级界定标准;项目室内PM10年均浓度为25.34μg/m3,日平均浓度不高于50.91μg/m3,依我国一级空气质量标准的PM10年均限值为40μg/m3、日均限值为50μg/m3,符合我国健康生活空气指数要求。

“室内的新风系统以分户式安装,运用更灵活、更自如。不只是室内,连地下车库也安装了双速风机,以及与排风设备联动的CO浓度监测装置,可以防止一氧化碳浓度过高造成危险。”项目工程负责人赵忠佳补充道。

据了解,凤凰壹品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09.56亩,绿地率达30%,室外场地绿化植物种类为40种以上,包括常绿、落叶、花乔、大灌木、小灌木、绿篱、地被植物等,兼顾观赏性与整体性,呈现因地制宜的绿色生态自然景致。

在社区公共设施上,凤凰壹品项目也是按照健康绿色住宅的标准打造。比如约800平米活动场地,600米专用健身跑道,设置面向不同业主的情景化活动场所,有儿童活动场地、老年活动场地、室内文化活动场地。“这个小区仅室内活动场地就有200多平米,即便遇到恶劣天气,老人和孩子也有可以娱乐活动的空间,从这一点就不难看出碧桂园对绿色健康生活的追求。”刚从售楼处走出来的王先生夫妇对社区的环境、设施赞不绝口。


(济南碧桂园凤凰壹品示范区实景图)

自然是最好的成长环境,也是情感最好的桥梁。“凤凰壹品项目以社区空间为核心,打造更健康、更便捷的低碳生活方式,以林间活力健身空间,增加人性化设计和需求,让建筑、住户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让每一位业主享受更绿色、更健康、更环保的居住生活品质。”雷广峰如是说。抬头见绿、出门入园,建筑不只是用来居住、交往的场所,更是人们在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同时,能享受健康绿色生活的地方。

从干净整洁的绿色施工,到满园青葱的绿色社区,碧桂园“绿色工厂”的标准化体系在凤凰壹品项目上得到了充分展现,在产品研发、设计、规划、建造、运营等环节践行绿色生态开发理念,逐步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管理体系,以环境友好型的企业定位,践行着“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以上图文由碧桂园山东区域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