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市场>>

济南地铁4号线28个站点进场施工!部分站点进行防护施工

2021-11-26 14:57:12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庆斌

济南地铁4号线一期作为济南地铁二期建设规划中的明星路线,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济南市民关注。近日,济南地铁4号一期工程小高庄站、青岛路站、彭家庄站先后发布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截至目前,4号线建设情况如何呢?

开工8个多月

33个站点28个已进场施工

济南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沿经十路走行,是济南地铁二期建设规划中最受市民关注的一条线路。线路是东西向骨干线,途经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和历城区,线路西起小高庄站,东至彭家庄站,沿青岛路—顺安路—经十路—唐冶中路敷设,全长约40.2公里,设站33座,均采用地下线敷设。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城区内部客流集散,缓解交通压力,特别是经十路交通压力,加强城市东西向联系。

4号线一期在今年3月开工,最初对包括小高庄站、舜华路站在内的7个站点进场,而记者了解到,经过8个多月的施工后,目前4号线一期工程的33个站点中,已有28个站点实现了进场施工。

11月2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探访了4号线一期的山师东路站、燕山立交桥东站、浆水泉路站、奥体中心东站等站点,了解施工进展。

在位于山师东路与经十路交叉口的山师东路站,记者看到,站点围挡分布在经十路两侧辅道位置,围挡并未把站点区域全部围起,而是分小组团搭建围挡,在附近医院、学校和店铺门口处留出通道,方便周边市民、车辆进出经十路。在围挡外记者看到,经十路南侧有挖掘机正在做挖掘施工。

相对于山师东路站,燕山立交桥东、浆水泉路、奥体中心东等站点,工程进展更快。燕山立交桥东、经十路北侧,燕山立交桥东站的工地内,记者看到,有多台长臂挖掘机及钻机等大型器械正在施工。

浆水泉路站及奥体中心站工地内也有多台钻机等大型器械正在施工。在奥体中心东站现场,一位施工人员说,目前站点正进行车站防护施工,通过钻机向地下钻孔后灌入混凝土,起到车站外墙防护的作用。

4号线5个换乘站来了

看看怎么换乘方便?

9月9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4号线一期起点站、终点站以及沿线共5个站点进行了用地规划许可公示。公示的站点自西向东有小高庄站、青岛路站、腊山站、奥体中心和彭家庄站,均为地下站点。其中,腊山站为2号线换乘站,奥体中心站为3号线换乘站,彭家庄站为2号线换乘站。

此后在10月28日,又对唐冶站、林家庄站、历下广场站、大杨站进行用地规划许可。其中,历下广场站为4号线、7号线换乘站;大杨站为4号线、1号线换乘站。

近期,奥体中心站、小高庄站、青岛路站、彭家庄站4个车站主体也迎来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11月17日,奥体中心站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发布,该站位置仅邻3号线奥体中心站,车站主体分为站台板下层、站台层、站厅层和站厅夹层。11月19日,小高庄站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发布。根据公示信息,小高庄站位于青岛路与南北三号路交叉口,其中站厅夹层721.19平方米,站厅层6859.70平方米,站台层7910.22平方米,站台板下层926.39平方米,是轨道交通4号线最早开工建设的站点之一。

23日,青岛路站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发布。根据公示信息显示,青岛站车站主体(地下)位于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与顺安路交叉口西侧,分为设备层、站厅层、站台层、站台板下层。其中,设备层3825.64㎡,站厅层4968.18㎡,站台层3794.56㎡,站台板下层1467.65㎡。

24日,彭家庄站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发布。根据公示信息显示,车站位于济南市唐冶区规划唐冶中路与飞跃大道交叉口。其中,站厅夹层847.22㎡,站厅层9299.1㎡,站台层7362㎡,站台板下层1009.4㎡,未来将是2、4号线换乘站。值得一提的是,虽然2号线已有地上彭家庄站,但4号线彭家庄站则是地下车站。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