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南>>头条>>

许昌市进一步加快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21-11-26 14:52:03 河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扎实做好特大洪涝灾害村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针对许昌市受灾的1512户村民房屋,各县(市、区)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做好竣工验收,各项恢复重建工作加快推进。

一是加快恢复重建进度。许昌市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按照省市进度要求,以周督查、周通报形式,督导工作开展;各县(市、区)采取有力措施,集中技术力量,加快工作进度。二是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各县(市、区)建立巡查制度,开展日常巡查,提高村民灾后恢复重建住房建设质量;同时,住建部门对房屋质量进行抽查检查。三是开展竣工验收和档案管理。各县(市、区)一边推进未竣工重建工作进度,一边对竣工房屋开展竣工验收,凡竣工验收达不到标准的,必须整改复验通过后才能入住;实行“一户一档”的档案管理制度,同步完善申请审批、房屋鉴定、验收报告、资金拨付凭证等相关档案资料。

截至目前,许昌市因灾倒损村民住房需恢复重建房屋1512户,已开工1512户,开工率100%,已竣工1492户,竣工率98.7%。其中,维修加固1284户,已开工1284户,开工率100%,已竣工1283户,竣工率99.9%,已验收762户,验收率59.3%;新建228户,已开工228户,开工率100%,已竣工209户,竣工率91.7%。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