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广西>>头条>>

2021年全区城市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1-11-25 16:41:31 广西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11月19日,2021年全区城市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北海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0月底,全区2021年1667个城镇老旧小区共17.9万套的改造任务,已全部实现开工;全区城市背街小巷的摸底调查工作已基本完成,需要进行综合改造的背街小巷共7000条。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领导关于城市背街小巷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批示精神,学习北海市城市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杨栋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北海市政协副主席符丽明致辞,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就北海市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杨栋指出,开展城镇老旧小区和城市背街小巷改造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路径。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问题,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杨栋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将城镇老旧小区和城市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办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要紧盯问题短板,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把市民满意度放在首位,确保城市背街小巷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两项工作按时按量完成。

2021年以来,在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指导下,各市已基本完成城市背街小巷的摸底调查工作,为下一步推动城市更新、改善城市面貌、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同时,城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顺利,形成了一批典型经验做法,有效发挥了老旧小区改造惠民生、扩内需的作用。例如,北海市为解决群众家门口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提升改造了全市1887条背街小巷,共惠及群众11万多户,40多万人。在改造过程中,通过成立小区“红邻”党支部,搭建小区“庭院会”议事平台,有效提高群众参与率和支持率,该市在全区率先实现100%开工的目标,既改出了成效,亦赢得了群众的口碑。

会前,参会人员还到北海市海城区谭屋村背街小巷、海城区东街街道办工行宿舍、银海区侨港风情街片区背街小巷等已完成改造的项目现场实地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做法。

下一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定期组织督导组和专家组分赴各地,加强对城市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帮助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和困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区城市更新工作取得新成效。(姚琳尹  潘荣赛  王翟清)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