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曝光台>>

济南盛景家园小区路面现裂缝,阳光城·檀悦开发商:将积极处理

2021-11-25 16:35:50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实习生 刘欣欣

11月1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家园小区路面出现裂缝,居民怀疑与一墙之隔的阳光城·檀悦工地施工有关。此前,历下区住建局质安站已要求工地停工,并让开发商和物业沟通协调此事,在没有定论前不允许工地复工。11月24日,阳光城·檀悦开发商回应称,盛景家园小区路面裂缝应该主要是因路基不实导致的沉降,工地施工产生的震动也可能有一定影响。近期他们将与盛景家园物业召开协调会沟通此事,并积极处理开裂的路面。

小区业主代表申请参加协调会

11月22日中午,时隔五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再次来到盛景家园小区东区。在小区南侧出现裂缝的道路上,可以看到,现场仍维持着注浆后样子,只不过又多了两个隔离锥,5个隔离锥将裂缝区域围了起来,以防止车辆和行人误入。

居民张女士(化姓)告诉记者,从质安站要求阳光城·檀悦的工地停工至今,事情并没有什么进展,小区物业和开发商的协调也未展开。为保障业主们的知情权,他们找过物业,希望能参加双方的协调会,但物业还未明确答复。

不过当晚6点多,张女士再次联系到记者称,下午时,小区部分业主代表去找物业,本来是想找物业公司领导申请参加物业和开发商的协调会,但在追问物业后他们得知,开发商想要和物业私下解决这件事。

“听说物业已经和开发商拟定了合同,这个事就解决了?”张女士说,得知此事后,现场的业主们非常气愤,因为物业并未征求过业主们的意见。如果物业未把事情调查清楚就和开发商私了,损害的是全体业主的利益,他们肯定不同意。

张女士告诉记者,经过和小区物业争辩,最后物业初步同意让业主代表参加协调会,三方将见面协商此事下一步如何解决。

盛景家园物业:

将召开协调会商讨路面修复问题

就小区路面裂缝的情况,23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盛景家园小区物业的刘经理。据刘经理介绍,小区路面裂缝并非是11月13日出现的,早在11月1日他们就发现了裂缝,然后第一时间用隔离锥把塌陷区域隔离起来,并联系阳光城·檀悦的工地施工方,施工方担心雨水通过裂缝下渗影响工地施工安全,就在裂缝处注浆处理了一下,直到13日被业主发现。

刘经理告诉记者,22日下午,他们和社区居委会到阳光城·檀悦的工地上找了现场负责人,今天早晨施工方回电称,本周五他们会派人到小区和居委会、物业以及业主一起沟通此事。“昨天下午,一些业主代表已经在居委会和我们谈论了这个事。”刘经理称。

不过,居民最关心的还是,小区路面出现的裂缝是否和工地施工有关。对此,刘经理表示,他们去工地时也向施工方提出了这个问题,施工方称他们周五来小区时会带着相关的报告,包括地基施工的规划等,向居民进行解释。

刘经理还向记者解释,事情并非业主想的那样,刚开始发现路面裂缝时,他们作为物业肯定是第一时间找开发商协调,因为把路面修好才是最终目的。由于小区路面以前是由一家公司铺设的,比较有经验,所以开发商想找这家公司把路面重新修一下,由他们两方签订协议,和物业没有关系。

“我们物业不会接受他们开发商任何钱。”刘经理表示,开发商想要修补裂缝的路面,只能找相关的第三方,路面怎么修,地基怎么挖,由他们双方来协调。而他们物业包括业主在内只能起到监管的作用,等到工程结束后,他们来验收是否合格。

阳光城·檀悦开发商:

路面出现裂缝主要是因为小区路基不实

施工时机器震动或有一定影响

此前,历下区住建局质安站已要求阳光城·檀悦工地全面停工,并协调处理盛景家园小区路面裂缝一事。11月24日上午,阳光城·檀悦的建设单位济南龙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本周五他们将和盛景家园小区物业召开协调会,向社区居委会说明情况,并邀请了相关专家讲一讲,以打消业主们心中的疑虑。

就盛景家园小区路面出现的裂缝,该负责人认为,裂缝出现的主要原因应该是道路路基有问题,毕竟他们东侧工地已经施工很久了,小区路面一直没有出现过问题,而西侧路面出现裂缝,主要还是因为路基下面有回填,而且塌陷区域附近有个雨水井,经过长期冲刷会导致土壤松动。

“我们这边挖土时挖机啊有一些震动,本来(小区路基)就不是很实,可能也会有一些方面的影响。”该负责人称,他们之前去现场看过了,路面的裂缝大概有七八米长,他们已做了注浆处理,但后期小区又反映说路面不美观,希望他们再处理一下。

此前,有业主称曾在11月13日听到工地上有施工的动静,认为是工地施工导致了路面出现裂缝。对此,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项目在更换总包,他们的工地早就停工了。由于材料一直在退场,可能会产生一些挪动机械的声音,但如果业主说在11月13日听到了施工的声音,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咱也不能说一点责任都没有,分析的话,可能也是有一定的责任,原来(路基)不实,现在一震动可能有点沉降。不管是什么原因吧,我们都给他处理。”该负责人表示,针对部分居民反映路面注浆后不美观的问题,他们下一步会积极处理,哪怕是多花点钱,给路面重新铺设沥青都没问题。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