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北>>头条>>

秦皇岛市物业服务企业信息公示率达100%

2021-11-24 13:07:24 河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大力开展“加大物业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工作,督导检查物业服务企业将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情况、物业经营用房收益和使用情况等10项内容在小区显著位置进行规范公示,保障群众明白消费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完成专业化物业服务住宅小区信息公示670个,完成率100%。

为解决居民电动自行车安全停放和充电难题,秦皇岛市开展了物业服务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管理下发了专项文件,目前已完成全市89%的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安装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装置任务。

今年,秦皇岛市还积极开展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加强物业管理,共建美好家园”试点工作,全市报名参评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共52个。目前,初审工作已经结束,26个小区入选市级“美好家园”小区,秦皇半岛一区等10个住宅小区被推荐参评省级“美好家园”小区。

在“加强物业管理,共建美好家园”试点工作开展过程中,秦皇岛市坚持党建引领、行业监管、凝聚合力,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创新“六位一体”管理新模式,理顺物业管理机制;实施“党建+物业”,鼓励流动党员、退休人员中的党员将组织关系转入社区党组织,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实施“党建+网格”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新模式,组建“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实现所辖小区、楼栋网格化红色服务全覆盖。

积极推进物业企业服务标准化建设,约束物业企业行为,建立物业企业服务质量“红黑榜”,年度公示市级企业信用等级,完善行业管理长效机制。针对重要领域、重点时节、重点场所创新实行“三次督查”法,一次督导检查、二次整改复查、三次巩固抽查,促进整体物业行业服务水平提升。

下一步,秦皇岛市将继续开展“美好家园”创建活动,力争2022年底再创建一批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开展“加大物业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回头看工作,真正做到让广大人民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加强物业管理法制建设,出台相关文件,建立健全物业服务信用信息管理体系,建立物业管理监管长效机制。(编辑:李琦、周珊,供稿: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