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市场>>

商洛市创园办:“微改造”刷新古建筑颜值

2021-11-24 13:05:21 陕西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加快推进全域景区化、城市公园化工作进程,认真落实“两拆一提升”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更好传承商洛历史文化,近日,商洛市创园办精心指导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对两处“省保”单位——商洛大云寺和商州城隍庙实施绿化提升“微改造”,将实现绿化景观与古建筑相融合,进一步刷新古建筑颜值,助力城市历史风貌保护工作,助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努力实现景城融合目标。


改造现场

大云寺、城隍庙是商洛市保存比较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之一,位于商洛市区核心位置,是商洛市重要的文化景观和文化资源,对于打造“一都四区”意义重大。据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工作安排,本次绿化提升改造计划在大云寺、城隍庙院内安装太阳能路灯10盏,铺设青砖地面800㎡,粉刷墙面1000㎡,栽植塔柏、石楠球等乔灌木近300株,大叶黄杨、红叶石楠等绿篱315㎡,种植麦冬草、铺设草皮达2050㎡。本次提升改造完成后,城隍庙、大云寺院内绿化面积将达到2350m2,将极大地提升文物古建筑的整体视觉美感,彰显厚重历史文化、人文风貌,更好的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商洛的文化文物遗产。(白莲 通讯员 王锋强 张龙 田亚鹏)


改造现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