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曝光台>>

疑因施工导致隔壁小区路面开裂,济南一在建楼盘被要求全面停工

2021-11-19 16:50:58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戚云雷 实习生 刘欣欣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家园小区路面上突然出现数米长的裂缝,由于道路一墙之隔就是阳光城·檀悦的项目工地,居民们认为是基坑施工导致了小区路面沉降。11月17日,工地施工方回应称,他们工地自8月以来就停工了,小区路面开裂并非由施工导致。18日下午,历下区住建局质安站表示,已要求阳光城·檀悦工地全面停工,和盛景家园物业协调此事,在没有定论前不允许其复工。

小区道路上突然出现数米长裂缝

一墙之隔就是在建楼盘的基坑

据业主陈女士介绍,事情发生在11月13日,当时有邻居在小区业主群里发了一张图片。图片中,小区最南侧的消防通道上,出现了一条长达数米的裂缝。看到好好的路面上突然出现裂缝,业主群里瞬间炸开了锅。

陈女士说,他们小区南侧是阳光城·檀悦项目,该项目自2019年9月前后开始施工,至今还在挖基坑。由于工地所挖的基坑很深,而且离他们小区最南侧道路只有一墙之隔,尤其是11月13日,工地停工后又突然继续施工,还产生了很大震动,所以不少居民认为是这次施工导致他们小区路面出现裂缝。

“上周六(11月13日)他们工地上正干着活,我突然觉得楼栋震了一下,当时还以为是地震了,第二天就听说小区路面出现了裂缝。”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居住的11号楼是小区最南侧的楼栋,和工地只隔了一条消防通道和一堵围墙。事发当天,工地从早上7点就开始施工,感觉到震动后她本来没太在意,后来听其他业主说小区路面出现裂缝后,她才意识到应该是当天的施工导致了路面裂缝。

11月17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盛景家园小区看到,11号楼南侧的道路路面上有两条裂缝,一条东西向,一条南北向,东西向的裂缝有近十米长。裂缝已被人用水泥处理了一下,周围还放置了几个交通隔离椎。“现在这段路已经出现了沉降,路面明显看着不平。”张女士称。

据陈女士介绍,小区路面出现裂缝后,物业用水泥把裂缝处抹了一下,但根本不管用。他们曾去找过工地的施工方,但对方称他们施工是合法合规的。而居民们却担心,如果任凭工地继续施工挖坑,小区道路上的裂缝会越来越大,进而影响小区楼栋的地基稳固。

“他们要建肯定要挖地基,他只要挖我们这边就有危险,而且这个危险已经显现了,所以他们必须停止施工。”陈女士表示,目前他们只有一个诉求,就是要求工地立即停工,并由相关部门做好评估,确定对他们小区没有影响才能继续施工,并修复好出现裂缝的道路路面。

阳光城·檀悦施工方:

工地自8月以来一直在停工

小区路面裂缝和基坑施工没有关系

17日下午2点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盛景家园小区南侧的阳光城·檀悦项目工地。门口的项目公示牌显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为济南龙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名筑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记者在工地里看到,工地东侧已建起了两栋楼,但西侧仍在做基坑相关的施工,基坑里停放着推土机等设备。基坑有数米深,最北边和盛景家园小区只有一墙之隔。不过奇怪的是,整个工地没有任何施工的动静,也看不到工人。

据项目施工方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因为要换劳务人员,工地从8月开始就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早就停工了,你看连个人都没有。我们也想干,但没人干活。”

就盛景家园小区道路路面出现的裂缝,该工作人员表示,据他了解,盛景家园小区的路面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出现了裂缝,当时物业找到了他们,他们认为路面之所以会出现裂缝,只因为下面埋有管线,而管线回填用的石粉如果压得不实,时间一长,经过车辆碾压或者降雨时石粉就会发生沉降。

“要是不处理,一旦下雨下雪,水灌进去之后,(路面)会越来越沉(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工地的红线和盛景家园的围墙紧挨着,而出现裂缝的道路离基坑非常近,他们担心裂缝影响基坑的安全,就帮物业做了处理,往裂缝里注了浆,这样雨水就不会通过裂缝里往地下渗水了。

此前,盛景家园小区的居民称,他们在11月13日听到工地施工,感觉到震动后就发现路面出现裂缝。对此,施工方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8月就开始停工了,11月13日那天并没有进行施工,如果小区路面又出现了裂缝,并不是由他们施工导致的。不过,该工作人员也承认,盛景家园小区旁只有他们一个工地,没有其他工地了。

至于居民担心这么深的基坑可能会影响小区楼体安全,该工作人员表示,楼体的基坑并不是随便想怎么挖就怎么挖的,而是根据规划来施工的,且经过了专家论证,安全性没有问题。“要是有危险,不用你们找,质安站的就会来找我们了。”该工作人员称。

历下区住建局质安站:

已要求阳光城·檀悦项目全面停工

在没有定论前不允许其复工

一边是居民坚称是工地基坑施工导致小区路面出现了裂缝,另一边施工方却否认近期曾施工,称路面裂缝是由于管线回填的石粉沉降导致,双方各执一词。为弄清楚怎么回事,11月18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晚报记者联系了历下区住建局质安站。

据质安站的工作人员介绍,11月15日,他们收到盛景家园小区居民关于阳光城·檀悦项目基坑支护施工的投诉反映后,当时就要求项目施工单位立即将手上所有的工作全部暂停,目前工地已处于停工状态。

该工作人员表示,出现这个问题之后,他们也向相关科室了解了部分情况,目前来看,11月13日之前的停工是针对总包单位的停工,而11月13日进行的基坑支护工程属于甲方直管的,不在总包的范围内,因此当天的施工并不违规。

“阳光城·檀悦的工程这边和盛景家园的物业正在联系落实情况,目前来看只有路面沉降,没有楼体的影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不好判断盛景家园小区路面裂缝是否和工地施工有关,由于小区道路没有地基,也不排除是开发商所说的地面管线问题引起的沉降,因此还需要再看看。

质安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要求阳光城·檀悦项目全面停工,并和盛景家园的物业协调沟通,在路面裂缝问题没有一个定论之前,他们是不允许工地复工的。至于路面修复的工作,下一步将由阳光城·檀悦和盛景家园物业进行协商,拟定一个方案后再实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