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头条>>

货币补偿、256套安置房源…济南拟对小清河南岸一地段启动征收

2021-11-17 16:47:50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杰

为促进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功能、改善居民的生活条件和环境,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拟对机床维修站地块改造项目规划范围内国有土地上房屋进行征收。11月15日,《机床维修站地块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出炉。

机床维修站地块改造项目拟房屋征收范围为北至小清河南路,东至电建路,南至维尔康厂区道路,西至全福街道边界,其中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涉及工业北路285号、工业北路287号、工业北路289号。

据介绍,该项目用地位于小清河综合治理开发建设范围内,紧邻小清河与工业北路,区位环境优越,范围内现状多为国有企事业单位职工宿舍,为老旧多层楼房、平房,房屋建设年代久远,居住、生活环境差,基础设施不配套,与城市的发展极不和谐。项目的建设将对周边环境的改善产生积极的影响。

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拟房屋征收规划红线范围内共涉及住宅约181户(以实际签约户数为准),房屋面积约0.79万平方米,附属房屋0.13万平方米。

征收补偿方式为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

该片区居民选择产权调换(房屋安置)的实行回迁安置,对档选房。

安置房源为框架结构的高层住宅,房屋总计256套。

安置房屋分为四档:

一档被征收房屋39㎡以下,安置房屋为54.65-56.34㎡2室1厅1卫房源;

二档被征收房屋39-46㎡不等,安置房屋为66.44㎡2室2厅1卫房源;

三档被征收房屋50-60㎡不等,安置房屋为72.74-85.49㎡2室2厅1卫房源;

四档被征收房屋73㎡以上,安置房屋为102㎡左右3室2厅1卫房源。

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资格的公有房屋承租人选择产权调换(房屋安置),有跨档选房需求的,由本人提出跨档选房书面申请,根据房源情况,可进行跨档选房。

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资格的公有房屋承租人跨档选房的,其超出的套内建筑面积及其相对应公用分摊面积的价款按产权调换房屋评估价格计算,由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资格的公有房屋承租人承担。选房办法另行制定。

搬迁过渡方式由房屋征收部门发放临时安置费,被征收人或者公有房屋承租人自行寻找过渡用房。选择产权调换(房屋安置)的,过渡期限拟定为36个月,逾期的自逾期之月起临时安置费增加一倍支付。

住宅房屋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在征收补偿方案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订货币补偿协议并搬迁的,按其被征收房屋补偿价值的15%给予货币补偿奖励;超出该项目签约期限签订货币补偿协议并搬迁的,按其被征收房屋补偿价值的2%给予货币补偿奖励。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