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市场>>

西安高新区:前三季度签约项目126个 总投资逾3000亿元

2021-11-16 16:5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西安高新区投资合作委员会近日披露,今年前三季度,西安高新区签约项目126个,总投资达3047.01亿元,引进内资1042.43亿元,完成了全年任务的199.94%。

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在“四个高新”蓝图指引下,聚焦“55611”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强链补链延链”行动,全面推行“链长制”招商模式,推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西安高新区。

其中,碳基先进材料产研一体化基地项目,是陕西省重点外资直投项目,也是西安高新区围绕新材料新能源开展产业链招商的硕果之一,该项目总投资达22.93亿元,将建设年产10吨单层石墨烯材料和1GWH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亿元。总投资32亿元的奕斯伟项目,计划在西安高新区建设集成电路产业基地,主要产品包括智慧连接芯片、多媒体SoC芯片、RISC-V CPU等,将进一步推进芯片自主创新,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

此外,还有隆基氢能项目、小米智能终端研发中心、阿里中国智能骨干网西安高新区核心节点项目、北方华创微电子西部总部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西安高新区。

今年前三季度,在各位“链长”的带领下,西安高新区的招商队伍按照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链、光电子信息产业链、高端装备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链、汽车产业链、现代服务业产业链、硬科技产业链、现代金融产业链、文化旅游产业链和建筑业产业链发展需求,进行了一系列精准有效的招商活动。

工作中,西安高新区招商团队系统制定产业链图、技术路线图、应用领域图、产业布局图、招商目标图等“五图”,用好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平台招商、小分队招商等“招商十法”,强化投行思维,推动外引内培“双向发力”,推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量质齐升。

据了解,在今年落地西安高新区的126个项目中,100亿元以上项目有5个,50亿元以上项目达13个,这些项目都是西安高新区充分发挥“链长制”、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的结果,与“55611”现代产业体系高度契合,为“四个高新”建设提供了强力支撑。

西安高新区投资合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奕斯伟、隆基氢能、碳基先进材料重大工业项目的落地,为助力先进制造业强市和“实力高新”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小米等知名智能手机产业丝路研发总部、北方华创微电子西部总部等高科技项目的落地,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大幅提高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能力,极大加快“科创高新”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