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 滨州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 工程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1-11-15 15:31:07 滨州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住建厅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秋季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大检查取得实效,自10月下旬开始,市住建局质安服务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刘洪民带领职能科室和建筑施工安全专家历时10天,对全市5县(市)5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是在企业自查、属地主管部门排查的基础上,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县市区主管部门秋季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大检查开展情况和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等内容开展督导检查。重点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起重机械、模板支撑、基坑工程、脚手架、临时用电、扬尘治理等内容为主,同时对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创城等进行督导检查。在施工一线,督导组详细询问了企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灭火器使用等问题,并深入现场实地查看了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脚手架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和安全防护情况。

本次督导共检查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26个,其中房屋建筑工程19个,市政工程 7个;共下达《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执法建议书》23份,查处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408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工程参建单位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隐患闭环整改工作。同时责成属地主管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安排专人跟踪问效,抓好安全隐患复查验收,对于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通过开展本次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促进了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安全管理水平的均衡发展,对于促进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市质安服务中心 张勇青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