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曝光台>>

南昌远东国际花园业主称小区大片绿化“遭破坏”,社区回应:另择址建邻里中心 半月内恢复绿化

2021-11-15 16:40:48 中国江西网

近日,南昌市远东国际花园小区有居民反映,小区内公共绿地被大面积破坏。在没有手续和未公示的情况下,社区利用空地“违规建房”,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处理,恢复绿地。对此,南昌市西湖区桃源街道远东社区回应,小区拟在此处建设“社区邻里中心”,但进行地基勘察后,认为此处不适合建设,将督促施工单位尽快恢复绿化。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文

反映

小区公共绿地遭大面积“破坏”

程先生是远东国际花园小区二期的居民,据他反映,从本月10日开始,小区1栋和3栋之间的公共绿地被破坏,大树被砍断,草坪也被人铲平,“长度大约60米左右,宽度大约4、5米,有好几百个平方米”。

程先生介绍,这个绿地靠近小区东侧,其中不少树木是小区建成后就种下的,至今已经很多年了,其中包括樟树、广玉兰树等树种。绿地被破坏后,居民们才听说空地上要建设房屋,因为一直“没有公示和审批”,居民们对此持反对意见,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处理,恢复绿地。

回应

拟建邻里中心,清理杂草方便勘察地基

程先生反映的情况引起南昌市西湖区桃源街道重视,街道责令小区所在远东社区组织人员核查。据社区工作人员调查,远东国际花园小区拟建的是“社区邻里中心”。

远东国际花园小区“社区邻里中心”初期选址就在这块绿地。由于这片绿化带下面铺设了很多管线,地下又是二期的车库,必须勘察清楚安全性是否符合建设条件才能作下一步打算。由于小区建成很久,施工单位通过各部门查找该地块管网埋设情况的图纸均未能找到,故只能对地面上的灌木杂草进行清理,方便地基勘探。

进展

另行择址建邻里中心,半月内恢复绿化

对于居民们反映的公示及手续问题,远东社区表示,邻里中心选址5月份已发在居民群里,并上户征求了意见,目前仍处在对邻里中心选址阶段,并没有违规建房。经勘察地基发现,目前该区域土壤为二期地基开挖堆积的浮土,且地下管线密布,不适合建设房屋,所以将在小区内重新选址。区政府将全权负责监督施工单位恢复该区域的绿化。

程先生向记者反馈,10月27日,已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办公,承诺15日内将绿植落实到位,恢复绿化。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