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头条>>

陕西省公布第四批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2021-11-12 14:48:08 陕西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11月3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历史文化街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旬阳市下城街等30个历史文化街区被省政府核定公布为第四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神木市武营街历史文化街区

历史文化街区承载着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是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乡深厚历史底蕴和特色风貌的体现,具有不可再生的宝贵价值。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保护好优秀历史文化遗存,完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今年以来,省住建厅会同省文物局根据国务院《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组织全省各地积极申报历史文化街区,并按照《陕西省历史文化街区认定办法》有关申报认定程序,对各地上报的材料组织专家评议,实地考察,审核评选出符合条件的街区。第四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公布后,全省历史文化街区数量由25个增加到55个,不但丰富了历史文化保护对象名录,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历史文化街区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改善,激发街区活力,延续街区历史风貌和城市文脉。


延安市宝塔区西北川东段(杨家岭)历史文化街区

省政府在《通知》中进一步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精神,充分认识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长效保护管理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保护规划编制,切实做好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管理工作,更好地延续历史文脉,展现城市风貌。省住建厅将会同省文物局等部门加强调研评估和督导检查,确保全省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厅城建处供稿)

第四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1.旬阳市下城街历史文化街区

2.旬阳市府民街历史文化街区

3.白河县城关历史文化街区

4.石泉县后柳老街历史文化街区

5.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老街历史文化街区

6.子长市中山街历史文化街区

7.子长市米粮山历史文化街区

8.绥德县疏属山历史文化街区

9.绥德县东门墕历史文化街区

10.三原县西大街历史文化街区

11.三原县东大街历史文化街区

12.乾县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

13.华阴市岳庙街历史文化街区

14.华阴市环西岳庙历史文化街区

15.城固县文庙历史文化街区

16.城固县中山街新街(黉宫正路)历史文化街区

17.城固县钟楼历史文化街区

18.勉县故城历史文化街区

19.勉县菜园街历史文化街区

20.延安市宝塔区桥儿沟历史文化街区

21.延安市宝塔区西北川东段(杨家岭)历史文化街区

22.延安市宝塔区西北川西段(枣园)历史文化街区

23.黄陵县桥山街道公孙路历史文化街区

24.黄陵县桥山街道东后路历史文化街区

25.佳县香炉寺历史文化街区

26.佳县古城街人民路历史文化街区

27.神木市凯歌楼历史文化街区

28.神木市武营街历史文化街区

29.府谷县府州城北门北街历史文化街区

30.府谷县府州城南门西街历史文化街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