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市场>>

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启动全面施工2022年底完工

2021-11-10 15:45:27 大众报业·半岛网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红 通讯员 王璀

从青岛高新区祥茂河桥远眺胶州湾北岸,在河岸不远处,形似“破风帽”的青岛东方伊甸园风暴森林馆正在进行网壳结构的吊装,场馆雏形已现,银灰色的钢结构纵横交错,整体造型流畅,规模巨大。

攻坚克难,四场馆全面动工

11月6日,在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建设现场,两台履带吊分立风暴森林馆两侧,高效率推进网壳吊装,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风暴森林馆北侧的入口场馆已然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金属屋面、玻璃幕墙和综合机电的整体施工。东侧水极端馆进入主体结构基础施工阶段,西侧水质量馆地下室也正式进入基础施工阶段。整体项目建设进入全面施工推进的新阶段,向着2021年年终目标发起最后冲锋。

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是一座以“水”为主题的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域占地约400亩,景区集文化旅游、生态观光、娱乐体验、科普教育、研讨论坛、社会公益等内容于一体,共设置入口区、水质量区、水极端区、风暴森林区四个区域,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风暴森林馆完成支柱卸载,以及内部源地的深化设计和现场灯光效果的测试。春节前,完成水极端馆主题结构和水质量馆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2022年底,项目全面完工。

砥砺前行,保质量推进建设

初冬来临,项目建设即将面临恶劣的气候环境,海边的大风也会对项目的施工造成不利的影响。“海风和气温对高空作业影响很大,我们必须赶在寒冬来临前,提前进行湿作业,并完成网壳结构的全部施工。”据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总经理王永刚介绍,网壳结构的施工工期十分紧张,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目前钢结构建筑工人实行两班倒,施工时长达20小时。混凝土浇筑及金属屋面施工目前也在加班加点推进。与此同时,设备投入也同样处于饱和状态,“在400吨履带吊的基础上,我们又加了一台500吨履带吊,现在两台设备同时作业,效率大大提高。”

影响项目进展的因素有很多,为保证施工的正常推进,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通盘考虑项目进展、质量、工人诉求、疫情防控等诸多因素,倒排工期,提前预定材料、设备,确保人员、物料正常运转,为项目的加快推进打下稳定基础。

据王永刚介绍,刚刚开工建设的水极端馆和水质量馆内部设计已基本完成,其中水极端馆将打造演绎和互动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场馆,设置地下水科普展示等环节。水质量馆将主要面向低龄儿童,设置小剧场等环节寓教于乐。项目建成后将让市民游客在景区感受到水与生命的关系,打造一座世界级的文旅目的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