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监管>>

西安市住建局召开三季度住建领域质量安全工作会

2021-11-05 12:20:10 陕西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近日,西安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三季度全市住建领域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积极筹备、精心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小波,该局质安处、建筑业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线下会议;西安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区县住建局、西咸新区住建局,各开发区住建管理部门,该局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市建筑业协会、市建设监理协会,及全市施工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等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组织观看了《把好安全关守牢生命线——西安市住建领域建筑施工安全工作宣传片》,通报了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落实属地安全监管责任较好的区县住建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较好的企业进行了全市表扬,对存在安全责任落实不力、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全市通报批评。浐灞生态区住建局就今年三季度质量安全总体情况、好的做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约谈+诚信扣分+媒体曝光+列入黑名单+处罚”等的综合监管方式,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等优秀做法;中建二局介绍了今年来在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中的优秀实践和探索,重点对公司一把手、项目一把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检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经验交流。西安市住建局质安处对三季度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从“从实”做好秋冬季安全工作、“从细”落实安全措施、“从严”落实安全责任、“从重”查处和惩戒等方面对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小波结合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及通报的问题,就抓好四季度质量安全工作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坚守底线,时刻绷紧“思想弦”,把质量管理、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四季度建筑施工质量可控、安全形势稳定;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筑好“防火墙”,坚决把质量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拧紧“责任链”,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工作理念,以责任压实倒逼工作落实,做到先安全、后生产,先质量、后进度,确保秋冬季建筑施工绝对安全、质量合格。

会议还邀请陕西省建设法制协会执行会长王哲桢,从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新问题新风险防范应对、加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以及《安全生产法》新修订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宣讲,进一步提升市、区两级住建管理部门及建筑业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充分营造住建领域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付江星 通讯员 张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