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监管>>

山东省住建厅通报2021年度全省检测机构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检测能力验证结果

2021-11-04 14:20:16 山东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为深化工程质量检测专项治理,加强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全面提高检测机构业务水平,保证检测数据准确可靠,按照《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检测机构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厅组织开展了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现将本次能力验证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能力验证的项目为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采取统一时间、统一方式、统一视频、统一标准的方式进行,依据《能力验证结果的统计处理和能力评价指南》CNAS-GL002:2018中的稳健统计方法计算Z比分数值,并判断出满意、有问题和不满意。|Z|≤2为满意;2<|Z|<3为有问题;|Z|≥3为不满意。

本次能力验证应参加的检测机构共434家,实际参加431家,未参加3家。经统计,验证结果为满意的389家(|Z|≤2),占89.63%;验证结果有问题的14家(2<|Z|<3),占3.23%;验证结果不满意的31家,占7.14%,其中未参加能力验证、报送结果不符合要求或计算错误的检测机构,结果视为不满意。

二、存在的问题

(一)人员操作。由于检测人员的操作能力问题导致的结果偏离,主要表现为:一是试验时试块放置不符合标准要求,从反馈的视频看,部分检测机构试验人员将成型面作为承压面,或者试块中心与试验机压板中心没有对准,导致检测结果偏离。二是试验速率控制不稳定,试验开始前未将力值清零。部分检测机构试验人员对设备操作过程不熟练,手动控制压力试验机的加荷速度不稳定,导致检测结果偏离。

(二)设备影响。由于对设备保养维护不到位导致的结果偏离。从反馈的视频看,部分检测机构的压力试验机存在上下承压板错位或球座转动滞涩,不能自动找平的问题,试块偏心受压并且受到剪切作用,导致检测结果偏离。

(三)数据处理。由于原始记录录入错误或者过程计算错误导致不满意结果。从反馈的曲线截图看,部分检测机构在记录破坏荷载时,错将三块试件的平均荷载记录为第三块试件的破坏荷载,导致结果报告单的数据录入错误,出现较大偏离。个别检测机构未按照作业指导书要求进行数据处理,将试验结果乘以换算系数0.95,导致其结果不能参与到数据处理之中。

(四)结果报送。个别检测机构未按通知及作业指导书要求提供试验曲线截图,结果视为不满意。

三、处理及整改意见

(一)结果为满意的389家检测机构,希望继续保持并进一步提高检测技术能力。

(二)结果为有问题的14家检测机构和不满意的31家检测机构要认真查找原因,制定和实施有效的整改措施,并于15日内将本次能力验证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报至设区市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设区市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对相关整改情况核验后,汇总统一报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中心。同时,上述检测机构应参加二次能力验证工作。

(三)请各设区市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切实抓好相关检测机构整改落实工作,并做好二次能力验证组织实施及协调工作。

附件1-2021年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检测能力验证结果满意的检测机构名单.docx

附件2-2021年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检测能力验证结果存在可疑值的检测机构名单.docx

附件3-2021年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检测能力验证结果不满意的检测机构名单.docx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年11月1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