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上海>>头条>>

进博会城市运行保障专题之七

2021-11-02 15:12:20 上海市住建委网站

image.png

卫星地面接收装置,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卫星锅”。违规安装卫星锅,不仅容易坠落伤及行人,并且易发生雷电事故。因此,非法“卫星锅”,必须一锅端。

为切实消除“卫星锅”高坠隐患,有效保障市民“头顶上的安全”,为即将举行的进博会营造安全、有序、干净的的市容环境,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精细化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具体举措,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卫星锅”高坠隐患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风险隐患再排查。针对台风“灿都”影响本市期间发生一起小区“卫星锅”高坠毁物事件暴露出来的底数不清问题,专门下发补充排查通知,重点对全市住宅物业小区“卫星锅”进行重新摸排。

通过再排摸,十月份以来新增隐患排查总数近1.2万件(增加率35.3%),新增拆除总数1.6万件(增加率57.55%)。着重查漏补缺,组织了延伸排查,要求全市各建筑工地于国庆节前将工地内“卫星锅”全部拆除。在此基础上督促各街镇对排查底数进行核实确认,为后续排查整治和长效管控打下良好基础。

工作方法更精细。主动跨前,发挥自身优势,敢于啃嘴硬的骨头,督促各街镇将“卫星锅”整治纳入城市精细化管理事项,努力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公里”。强化整治工作督查,设立各区工作进展四色预警清单,实现挂图作战、限期整改,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比、赶、超的良好氛围。

经过近1个月的持续整顿,普陀、宝山、闵行、松江、青浦、奉贤、崇明七个区“卫星锅”高坠隐患已全部清零,剩余各区数量大多不足百数,全市拆除率最低已达到97.59%。

其中,芷江西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市政市容管理联席会议和小区物业综合管理联席会议会议的组织动员作用,全覆盖上门宣传告知相关法律法规,结合防汛防台进行安全大排查,按照“一告知、二助拆、三执法”的工作模式,切实做到集中治理和巩固成果相结合,在全市率先实现辖区卫星锅数量清零。

管控措施再强化。立足控制存量遏制新量,既管现有又管长远,将新发现“卫星锅”处置统一纳入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处置完整闭环,有效解决高坠隐患反复、多发现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