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海尔智家首三季收入1700亿 毛利率30.2%

2021-11-01 15:02:41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0月29日,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2021年前三季度,海尔智家实现收入1699.64亿元、净利润100.64亿元、归母净利润99.3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90.56亿元,分别较2020年同期增长10.1%、25.5%、57.7%、121.3%。

其中,三季度单季度海尔智家收入583.45亿元、净利润31.26亿元、归母净利润30.83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27.86亿元,分别较2020年同期变动-0.6%、-29.1%、-12.4%、+82.9%。

公告指出,由于公司于2020年三季度剥离卡奥斯业务,以及公司于2020年12月完成H股介绍上市并私有化海尔电器实现对海尔电器的100%持股。如剔除卡奥斯业务对同期收入和利润的贡献,以及假设去年同期100%持有海尔电器,按同口径比较,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较2020年同期增长20.4%、60.2%;其中三季度单季度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较2020年同期增长9.2%、14.6%。

2021年前三季度,海尔智家毛利率为30.2%,较2020年同期上升2.2个百分点。毛利率增长主要原因为:在国内市场,海尔智家通过加速卡萨帝收入增长优化产品结构、实施超级工厂项目、精简SKU并提升制造效率等措施对冲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同时公司前期处置低毛利业务对毛利率也有积极贡献。在海外市场,各个区域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供应链布局、提高生产效率等措施,有效对冲成本压力。

截至期末,海尔智家资产负债率为62.8%,较2020年年末下降3.7%,主要是由于可转换债券转股、净利润增长及偿还借款所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