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要闻>>

郑州房协发倡议书:房企和中介不挪用、占用或违规使用房地产交易资金

2021-11-01 09:4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爱龙)近日,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发布《郑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规范经营倡议书》。倡议书提出,要严格遵守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房地产行业自律公约,自觉接受行业监管和社会监督。全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房地产经纪机构严格遵守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制度,不挪用、占用或违规使用交易资金、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不捏造、散布不实市场信息,误导购房人预期。


(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网站)

倡议书提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如实申报商品房销售价格并按照申报价格销售,不开展无序价格竞争;严格遵守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制度,不挪用、占用或违规使用交易资金,保障房地产交易资金安全和当事人合法权益;严格落实收费标准公示制度,倡导一站式服务和一次性收费,佣金、代理费(渠道费)等收取比例应通过友好协商确定,不采用胁迫、捆绑等不正当手段高收费、乱收费,谋取不当利益;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不捏造、散布不实市场信息,误导购房人预期,不为违规交易提供便利服务,扰乱市场秩序;未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前,不以认购、认筹、预订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不从事非法集资或变相非法集资活动。

各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泄漏客户商业秘密,不非法收集、使用、买卖客户信息。不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骚扰客户及市民。

同时,公平竞争,互利合作,不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开展垄断经营和无序竞争;信守契约精神,积极处理客户投诉,妥善解决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坚持服务市民宗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