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品牌>>

海信·君和——以自然的名义,让园林“返璞归心”

2021-10-29 16:3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海信·君和,就像一位低调的艺术家,进得繁华,又隐逸自然,宁静而生动地诠释着园林美学的逸趣、禅意,聆听自然的延展、流动、相融于无界空间,把生活还给静谧,让纯粹愈发纯粹,园林就是要“返璞归心”。

园林,是自然与艺术的融合,亦是繁华都市生活的精神寄托。


(实拍图)

海信·君和,大隐城芯,奢藏宁静;穿越林荫,归心家园,于隐逸景致、林间谧境中,珍藏一种隐贵气质,一种有关身份的内涵与尊贵。


(实拍图)

海信·君和,于繁华历下主城,造境6000㎡园林、定制级私享会所、独有露天泳池等,以44%高绿化的自然之美,将建筑与景观融合,大隐于城,不动声色,低调敛藏。就如眼前的这座园林,园中的风景仍在流转,是风景的深邃才使得园林隐逸如镜。


(实拍图)

复原自然的曲线,让一石一木皆得到尊重。海信·君和,与自然融合无界,构建起场景、空间、光影之间的秩序变化,以水为脉,由静及动,移步换景,演绎若隐若现的禅意园境。


(实拍图)

回望,至圣孔子杏坛弦歌讲学,而今,时空界限被打破,设计师跋山涉水寻得两株百年原生杏树,开门见此百年图腾,满载“幸福归家·锦绣前程”之意。


(实拍图)

“清流激湍,映带左右,引以为流觞曲水”,澄澈水面在视野开阔处延展开来,连接着浓荫绿意,倒映出蔚蓝;精致格栅为自然原石、叠水提供恰当景框,将天地收于画幅之中,拾级而上,一静一动的反差,恰似走一场人生羁旅。

(实拍图)

8棵榉树排布的入户景观道,“出门即中举”,让归家或外出的每一刻,皆沉稳庄重;不远万里而来的欧洲红栎与名贵乌桕,盛夏之际苍翠繁茂,待到深秋五彩斑斓,这便是空间与色彩的平衡,予居者更强的自然感知。

君子说,“石可见仁,石可见智,石可劝世。”一块原生山石,或敦厚壮美,或清峻秀雅,以一种生命之势唤醒园林的自然记忆。


(实拍图)

而在海信·君和,一块原石的抵达,要经过上万公里的跋涉,历经数十轮反复比对,最终甄选伦敦灰大理石材及自然原石两种石材,只为造诣园境的永恒之约。


(实拍图)

不张扬的园林性格,于此成就一份从容雅致的隐贵气韵。细密排布的伦敦灰大理石板,逐片定尺铺装,将山林的气息引入园中;而错落点缀的原石小径,与郁葱园境成就不喧宾夺主的自然美。一山一石、一草一木,尽显禅意之美,敛藏隐贵生活理想。

当夜晚的黑将一切隐没,庭院中、廊架下,精巧复古造型灯散发着微微的暖光,摇曳的黄晕灯影,儒雅贵气,处处为景,景随人动,城市的夜色正好。

“淡磨明镜照檐楹”,宛若出世入世的顽石叠泉静伏于通道空间,延续的横向线条,是秩序的统一、又是归家的礼仪、是指引、是承载,予内心以平静,回味绵长;园区里的造型松,让空间界定的视线得以游离,仿佛低语、仿佛迎客、仿佛触摸未来的美好生活。


(实拍图)

园中漫步,不急不缓,孩子们嬉戏玩闹,长者林荫花径中散步交谈,花香袭人、清风鸟鸣、潺潺流水、树影婆娑……享受视、听、触、味、嗅的五感禅意,清泉石流,其乐融融,一眼沉醉。

海信·君和,设计师们精心安排每一处场景,精细打磨每一处细节,拉近人与自然的空间距离和心理距离,用独有的禅意之美,呈现历下隐贵居者的静谧栖居之地。

不必刻意追寻自然的身影,步入其间,隐逸生活就在眼前。(本文图片均由济南海信·君和项目提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