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品牌>>

华和文美学生活馆开门迎客 感受生活之光艺术之源

2021-10-29 16:2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们希望营造这样的空间,不拘泥于闹肆喧街、灯红酒绿,有触手可及的自然、朴实真实的风景,可享受艺术、品质的生活。让生活创造艺术,艺术塑造生活,打破生活空间与自然生态之间的界限。”华和文美学生活馆有关负责人表示。

花与蝶 蝶舞影梦 生如夏花

北纬25°的昆明,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四季花开、鸟蝶常伴,山城水景相融,少数民族风情与自然的对歌,筑就了这座城市亘古的典雅与温煦。

生长于此的华和文美学生活馆,设计初心便是钟情于云南大自然的人文艺术,建筑灵感更是起源于这座四季春城里的花与蝶。

光影如同蝶翅扑闪于阳光之下,时光交错之间分割片段光影,完成空间线条的演绎,在整体空间中割裂出层次感,加入全新艺术灵感,并将艺术真正融入到生活场景中,甚至于在空间过渡时,都会让人产生不同的心情转换,被自然生活美学的真诚流露所打动。

进入这样的空间,人的体验是在同一时间经历一个沉浸式景观,自然而然地与其中的人和物进行互动!

身在其中,感官也并不单一,五感如同跟随一朵花开,首先跃入眼帘的色彩碰撞,然后在窸窣间听见风的拂动,雨露的滴落……五官的体验会被逐渐放至最大,在不同空间转换中,灵敏感受情绪的凝固或流动,于是空间变得立体,微妙的设计语言带动人的情绪。

这是通过纯粹的空间设计引导情感的交付,让人们能够在这一时空重新认识到最具仪式的生活最终都来自于自然。

源与真 自然本源 艺术本真

馆中的景观塑造以艺术为基调,在满足基本功能需求的前提下,营造出满足城市人群更高精神需求的景观诉求。

设计保留原有场地精神,抓住周边自然地理环境特性,意境相合,道器并举,挖掘场地自然人文线索,并融到园林景观的呈现中。延续土地原生肌理,基于地理高差,打造集山、林、谷、瀑、花、田等自然景观为一体的体验场景。

设计手法简明连贯,用现代艺术美学将山水自然意境变成呈现文化积淀和包容开放的序列空间,寻求在有限的空间、简单的动线里,拉长景观空间体验感,与建筑整体相辅相成。漫步其中,所到之处皆风景,所用之物源自山林。

将自然与建筑融贯通,把艺术与自然装进这片场地,在原本平面的空间中,增加递进转折关系,打造富有生命艺术的乐活森境,以山光树影讲述时光的故事,点亮人对自然的崇尚与向往。

乐与活 欢乐世界 理想生活

华和文美学生活馆的呈现,凝练地展示着乐活精神,充分利用自然元素进行情感表达,打造独属于乐活城的生活方式。

运用人类最好的语言——微笑,作为情感表达的设计原点,这条向上扬起的线条,柔软、优美和灵动,让人不经意联想到大自然中的河流、山际、树叶……以微笑弧线作为空间造型元素,串联这座曲线型的未来艺术体验空间。

曲线具有形成动态视觉的感染力,生成“流动式”的空间形态,以自然为引,串联起林影山丘、星光峡谷、森林乐园、迷雾梯田、绿野仙踪五大主题生活场景,由此衍生出丰富的视觉效果,用艺术化的景观构成情景故事,在互动体验中提升场地可玩性,开启一场跨越山林水境的乐活冒险。

以多角度的思维方式,读取当下生活需求,再转化为具体的艺术形态呈现。探寻丰富多彩的景观艺术装置表达形式,以IP雕塑展现着抽象的高度精神共鸣和热烈情感表达。以创意、开放、沉浸式景观塑造为出发点,将“乐活”主题与景观设计深度结合,将关于自然人文的故事写进其中。

用自然链接欢乐与生活,这就是华和文美学生活馆的使命,从未停止关于生活艺术的探索,让每一个能够触摸的细节,每一幕映入眼帘的景色,都成为引以为傲的时光精品,满足每一个想要真正回归自然的人的内心诉求!

10月30日,华侨城·滇中乐活城华和文美学生活馆将正式开门迎客,让理想生活将于此交织,欢乐人生将由此开启。(文中所有图片均为实景拍摄由华侨城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