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监管>>

吉安市住建局召开中心城区房地产经纪机构座谈会

2021-10-28 16:57:00 吉安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住建厅等8部门《关于印发<江西省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了解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经营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夯实整治基础工作,加强行业规范引导,市住建局下发了《关于对中心城区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专项调研的通知》。为确保调研工作成效,10月26日,市住建局召开了中心城区房地产经纪机构座谈会,会议由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房管科科长彭云卿主持,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贺志海出席会议,市房地产监察支队、市房地产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1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传达了省、市三年整治行动有关精神,对房地产经纪机构重点整治内容进行了宣贯。市房地产协会对调研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参会经济机构代表对三年行动方案的出台均表示将积极响应,并就从业人员持证上岗、行业收费标准指导、二手房资金监管等方面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明确,针对中介机构乱象,要加强源头整治,做好三“管”齐下。一要管好资质。要加强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备案管理,对不按相关要求备案、未备案开展房地产经纪业务的机构进行重点整治,对“黑中介”坚决予以取缔。二要管好人。要规范从业人员的市场行为,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三是管好钱。一方面,要加强行业收费标准的指导,重点查处违规收取服务费等行为,另一方面,要加强二手房资金的监管,保障存量房交易安全。

会议强调,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切实依法依规经营,守住诚信底线。要自觉履行法律法规赋予企业的责任,抵制不良中介行为,共同营造良好市场秩序,为促进我市房地产经纪市场规范、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主动作为,坚守“房住不炒”定位,抢抓发展机遇。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工作要求,坚决维护稳定、健康、有序、良性竞争的市场环境,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中,不断打造自己的硬实力。三是要认清形势,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提升服务能力。要正确对待当前市场下行的问题,不断加强行业服务水平,提升从业人员素质,通过优质服务、优质项目,赢得群众信任。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